終於將上週五送到的碗碟開箱。這些碗碟我是以S君的T超市積分換購的,這家瓷器公司的包裝非常謹慎,拆了兩小時,得出幾呎厚的啪啪紙...
2014/09/09
2014/09/08
落區視察
昨晚太累,很早入睡,所以今早六時多就自動醒過來。昨天收拾時失策忘記帶牙膏,於是走到街角的小商店購買。其實,我們雖然搬到市郊,離市中心或大型商場遠了,但很多地方反而比以前稍稍方便了一點。例如從前住的那條街都只有住宅及一間酒吧,有時忘記購買日用品或用光了,要走5分鐘才能到最近的小商店。但現在街角就有一間,出門拐個彎過一條馬路就到,是2分鐘不到的路程吧。買牙膏的時候,店員問我: 「你住在附近的嗎? 以前沒見過你啊。」於是也就聊了幾句。嗯,這裡的人,無論是鄰居還是店員,好像都很友善,最起碼好像很願意說話,跟從前那區的冷冰冰反差很大,說真的,我還未完全習慣,但感覺蠻OK的。
2014/09/07
遷入新居
其實屋子還是亂糟糟的,不過我們決定今晚開始在新居過夜了。原因之一,是舊居已收拾得七七八八,雖還有一些東西未搬,但總算叫整整齊齊,能夠讓未來租客上去看房子的程度,所以就不如先遷出,讓屋子保持這個可見人的樣子。另一原因是,過去兩星期我經常新居舊居兩邊走,浪費的時間和車錢都不少。先在新居住下,那我也可以專心收拾。最起碼,我也希望能騰空半個客廳,然後才再從舊居搬來剩餘的東西。
「他們都有神經病」
前天,拎著一袋碗碟步向車站,有個穿傳統服飾的黑人女士迎面走來,我的碗碟跟她的腳碰撞了一下,發出一聲聲響。雖然誰對誰錯誰也說不準,但出於反射動作,我連忙賠不是,而且態度誠懇,語氣中絕無敷衍之意。
不過,那女人卻只一邊向我怒目以視,一邊用手搓揉她的小腿。看她那樣子,還有目光中的怨惱(甚至可說是怨恨),我開始擔心她受傷了,於是又立即問她 Are you ok?
不過,那女人卻只一邊向我怒目以視,一邊用手搓揉她的小腿。看她那樣子,還有目光中的怨惱(甚至可說是怨恨),我開始擔心她受傷了,於是又立即問她 Are you ok?
2014/09/05
修好大門
前天,大門被ikea的送貨人員弄壞了 (好驚吧? 前幾天的還沒寫,但我會補寫的,等我! 現在先看今天的,ok?)... 當日我就急急腳的找人維修,今早九時多,兩名維修人員如約來了。大約用了半小時就修好,盛惠£170。希望能成功向Ikea追討吧。不過現在門修好,我也算鬆一口氣。這兩天都有點不安呢,因為之前門壞了,雖說能關上能鎖上,若稍稍用力撞,應該很易撞開... 現在就放心一點了。
2014/09/04
隻字片語 / 九月上
01. 前天收拾時搬出幾箱書。想來,好久沒認真的看認真的中文書了,這或許是我表達能力持續退步、經常出現執筆忘字的原因? 今天開始好好看書。
02. 下午,S君放了半天假。搬了一車後,到河畔的酒吧喝啤酒。有點感傷,快要跟泰晤士河畔說再見了。
03. 連環不幸事件。幸好晚上在Jamie吃了一個好好味的炸節瓜&幾好味的橙味tiramisu補數。
2014/08/29
即時後悔
跟S君吃過午餐後,在Robert Dyas買了兩包沙律菜種子。一包是紫花苜蓿,另一包是類似西洋菜cress (英人都拿西洋菜苗當沙律吃﹐,菠菜亦然,曾有聽過有自家種菜的洋人,因來不及收成,菠菜都長得太大過了幼苗期,他不懂得吃,最後拿去餵狗!!!)。不需用泥土,只要放在潮濕的廚房紙上發芽數天即可。就先由這種幾天貨仔的幼兒班開始種? 但當然要等到大約2週後正式在新居居住開灶才能種啊。
2014/08/28
真相大白
(因為這幾天超級忙又超級累,寫得太慢,開始脫稿... 這樣下去,「搬家記」又要爛尾了吧... 但但但,我今年爛尾的事已經太多,實在不想爛啊!!! 所以,只得怱怱寫啦。超級多的錯字錯文法,就請先多多包涵啦...
今早,第一次自己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到新居。乘輕鐡到某站後再轉火車,轉車時要出閘再重新入閘,最初還擔心會有點遠或中間要經露天地方日晒雨淋,但想不到轉車時只要走兩條樓梯就好,簡易程度跟在九龍塘火車轉地鐡差不多啦,而行走的距離還要少一點。早上大部份人都是走另一個方向入倫敦市中心上班,像我這樣乘車去市郊的人很少,所以火車都是空空的。連同等輕鐡、轉車、等火車,最後大約45分鐘就到新家。
今早,第一次自己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到新居。乘輕鐡到某站後再轉火車,轉車時要出閘再重新入閘,最初還擔心會有點遠或中間要經露天地方日晒雨淋,但想不到轉車時只要走兩條樓梯就好,簡易程度跟在九龍塘火車轉地鐡差不多啦,而行走的距離還要少一點。早上大部份人都是走另一個方向入倫敦市中心上班,像我這樣乘車去市郊的人很少,所以火車都是空空的。連同等輕鐡、轉車、等火車,最後大約45分鐘就到新家。
2014/08/27
又再白跑
昨天實在太累,今天休息一天︳不往新居跑。不過另有重要任務: 上網訂購洗衣機和冰箱。雖然早已選定型號,但一直不敢太早購買,擔心東西太早送過來妨礙打掃。昨天既然已約了清潔幫工本週六過來,於是今天快快手上網買。在不額外付送貨費的情況下,每日只有兩節送貨時間可選,但無論是7am-2pm 還是 2pm-9pm,時間都很長,且不是太早就有可能太晚,要沒正式搬進新居的我去收貨,還是很有難度。於是我挑了9月中,估計到時起碼已有床墊,能開始在新家渡宿了。第一次買洗衣機,我看了大約三四百個評論才捨得入手。希望以後真的可以清洗毛衣,不需再在寒冬中以冷水洗毛衣洗毛襪子啦。
2014/08/26
換鎖抺櫃
(多圖 + 超級多字,慎入!)
2014/08/25
白跑一趟
上次到Ikea,職員清楚說明若在店裡購物,貨品都可安排第二天送貨,這比網購後要十天才送貨容易計劃和備。於是,我們趁著明天在新居約了鎖匠及清潔幫工,就到Ikea購買床、床墊及沙發,那明天就可以順道接收Ikea的貨品,不用另外走一趟。 不過,就好像一切完美理論一樣 -- 理論雖好,但現實永遠是好殘酷的...
2014/08/24
再搬一車
繼續租zip van搬家! 留意到跟昨天的有甚麼不同嗎? 今天這架車身是黑色的!!! (ok,我知,好無聊呀我...)... 昨天還真有夠累,本想今日偷懶休息一天,已經上網站將今天的預訂取消了... 但我忽然想起不如看看天氣報告? 幸好有看,因為明天會有雨,而且是rain 不是 shower (英國一般間歇性毛毛小雨都叫showers,但rain就多數比較大,一定要打開傘子那種..),於是,我們只好咬緊牙根,繼續再搬一天,明天才休息啦...
Goodman
體力勞動了一整天,有人提議要稿賞自己,去Goodman吃扒去。
平日呢,我們去Goodman都好像拼命一般狂吃牛扒,只會點1-2個配菜。不過,昨天我吃不夠菜嘛 -- 基本上沒有吃菜,所以就曾發下恨話,說若今天都吃不夠菜,就... 以後都沒運行!!!
2014/08/23
搬完一車
中午,租了4小時的zipvan,正式開始搬東西到新家去。我們像螞蟻一樣,把大約三十個箱子、五六袋毛線和衣服,還有六七件形狀不規則的東東(例如滑雪靴、鑄鐡鍋子等等),用了大半小時的時間,塞進小貨車中。原本由舊居到新家,平日都要大約30分鐘車程,不過今天是長週末首天,交通非常順暢,只要15分鐘就到了,好快!
2014/08/22
鎖匙已取
早上,收到地產經紀的電話,通知我們錢已過戶 (也就是銀行已將房貸的錢轉帳到賣家戶頭中),可以去取鎖匙了。
還以為要簽甚麼文件,但,原來,好兒戲的。我就這樣一個人走去地產店裡,跟他們說我是來拿鎖匙的,於是,就有人給了我一串鎖匙,再加一支汽酒。出門口時,S君還未付完停車錶的費用 (慳家精當然立刻喝止他: 喂喂喂,不用付啦,匙已取,可以走啦...)。
(OK... 這篇超級多圖片,說的東西也好悶,所以... 請慎入! )
2014/08/19
傢俬&家電初定案
Ikea ektorp 2-seater. 買白色,因為比其他顏色如淡灰便宜大約£150。我們打算先用一會,待髒了或悶了以後可買染料回來,試試將之染成灰色。若不成功,就再買一個外套。淺灰色的沙發套ikea在賣£175,網上有些公司賣得更便宜。又,或許... 我只是說或許... 到了那段時候,我的縫紉能力能進步到可勉強縫一個套呢? (£175喎! 我計過,買布買拉鍊的成本最多幾十磅,無論如何都能省£100...)
飲食運動日記 / week 2
2014.08.14 / D8 / 急步行半小時 / 到漁市場後順道於旁邊麥當當買的早餐wrap (595kcal 沒想像中壞,好過餐蛋麵囉) / 鹽燒三文魚頭 (好多骨沒幾口肉) / 蒸菜心(330克約4份蔬菜) / 先水煮再用老乾媽炒的野生小龍蝦 / 迷你小啤梨、幾顆BB蕃茄 / 一週間輕了2.6磅,不多但算滿意,繼續努力~
2014/08/17
我們就這樣買了餐桌囉
本來已從Ikea網站選定了某餐桌,尺寸蠻適中,底部有「工」型支撐,好像看來比較堅固。不過,剛才在eBay上看到另一張大一點的(上圖這款),尺寸比我們原先想買的那張長了20cm,而且桌面有點舊。但貎似無底價競投,且賣家就住在本區。在太吸引的情況下,衝動的下標。事後有少少後悔,覺得自己太衝動。雖然廚房應該有足夠空間放下(應。該。有。吧),但這種6-10人伸展型餐桌,以我們這等甚少宴客的獨家村夫妻,或許得物無所用? 而且,我有點擔心廚房放了這張大桌後,走動的空間會少許多... 但當時我想,才投幾磅嘛,應該沒可能投中吧?
誰知,又居然真的被我以£5.62 投得。
2014/08/15
2014/08/14
隻字片語 / 八月第2週
(8月8日) 今天的日子很好記,因為我在學校時,分別認識過三位朋友生日都在8月8日。其實我不相信星座,不過想來,我跟8月出生的人又好像特別的沒緣份。又或者,這是一種self-fulfilling prophecy? 某些星座的人,好像特別喜歡將星座套入自己的思想、行為和生活中。或許某些星座的所謂典型性格特別有型? 其他星座例如山羊,被人形容為踏實、有計劃、勤奮、節儉... 這些好悶蛋、完全不有型,所以一月出生的人,相對也很少會將星座掛在口邊? 嗯,這跟我與8月出生的人不投緣有何原因? 有的,因為我不能跟將自身命運好與壞都歸究於星座的人通電囉。
2014/08/13
飲食運動日記 / week 1
2014/08/07
下定決心要好好的來減肥
(圖片來源: Lu's 面書頁)
開始做運動啦~!
事緣是這樣的... 自從上星期購置了一台 V牌攪拌機後,我就像發瘋似的每天用上三五回。偶爾會將照片貼在IG上,於是,有時就會有其他同樣愛用V牌攪拌機的陌生人,找到我的相片,然後給我一個like。有天,我好奇的看看對方的的照片,也希望想得到多點用攪拌機的靈感(?! 好認真呀,用攪拌機用到。要。靈。感?!)。嘩,從照片中,能看出那那那女人,瘦瘦瘦了好多喎!!!
開始做運動啦~!
事緣是這樣的... 自從上星期購置了一台 V牌攪拌機後,我就像發瘋似的每天用上三五回。偶爾會將照片貼在IG上,於是,有時就會有其他同樣愛用V牌攪拌機的陌生人,找到我的相片,然後給我一個like。有天,我好奇的看看對方的的照片,也希望想得到多點用攪拌機的靈感(?! 好認真呀,用攪拌機用到。要。靈。感?!)。嘩,從照片中,能看出那那那女人,瘦瘦瘦了好多喎!!!
2014/08/04
2014/08/03
提醒自己的事
有一個人,頗為自己英語能力而傲,閒時也愛在社交網站寫幾句英文交代心情,但當中頗多錯漏。看後不覺莞爾,但隨即也反省自己有否做過同樣的傻事。
不,我不是在取笑人家的英文水平,我只是想起那人從前曾自誇自己英文如何如何,又取笑過其他看不順眼的人。
我想說的是: 做人自視過高或許不太好。天外有天,你在身邊或在網上找到幾個英文比你爛的人,又。如。何? 英文不夠好,沒甚麼大不了。自信心爆膨,才讓人受不了。
共勉之。
不,我不是在取笑人家的英文水平,我只是想起那人從前曾自誇自己英文如何如何,又取笑過其他看不順眼的人。
我想說的是: 做人自視過高或許不太好。天外有天,你在身邊或在網上找到幾個英文比你爛的人,又。如。何? 英文不夠好,沒甚麼大不了。自信心爆膨,才讓人受不了。
共勉之。
2014/08/02
2014/08/01
隻字片語 / 八月第1週
(8月1日) 在網上看到有人問: 家中小孩發燒很久都不退,問有甚麼湯水可以煲... 天呀天呀天呀,小孩發燒很久,不是應該帶他去醫院或最起碼去醫務所嗎??? 無基本常識的人生育,跟無牌駕駛有甚麼分別呢... 嗯,有的,前者為害可能更大,但卻絕對是合法的。
(8月1日) 因為想找打豆漿米漿的資料,搜尋中文網站時偶到一個有關素食及生機飲食的網頁。第一印象覺得不錯,蠻有道理唷... 直到我看到它說健康飲食的其中一個好處是女性週期能停止流血 (!!! 說流血其實是身體不好的象徵!),然後又說奉行自然飲食能提升個人靈氣「搭通天地線」... ok. u lost me. byebye... 又,我其實真的不想有甚麼特異功能,看到或聽到一些正常人不會察覺到的東西囉。
(8月2日) 收銀櫃前排隊中。「喂,你估個收錯員會唔會估到我地想自己返屋企整V8呢... 」「硬係估到啦!! 佢一定心諗: 你班 chinese 最鍾意買人地原裝野返去拆拆改改試試,再做一堆A貨出黎自欺欺人架啦...」
(8月1日) 因為想找打豆漿米漿的資料,搜尋中文網站時偶到一個有關素食及生機飲食的網頁。第一印象覺得不錯,蠻有道理唷... 直到我看到它說健康飲食的其中一個好處是女性週期能停止流血 (!!! 說流血其實是身體不好的象徵!),然後又說奉行自然飲食能提升個人靈氣「搭通天地線」... ok. u lost me. byebye... 又,我其實真的不想有甚麼特異功能,看到或聽到一些正常人不會察覺到的東西囉。
(8月2日) 收銀櫃前排隊中。「喂,你估個收錯員會唔會估到我地想自己返屋企整V8呢... 」「硬係估到啦!! 佢一定心諗: 你班 chinese 最鍾意買人地原裝野返去拆拆改改試試,再做一堆A貨出黎自欺欺人架啦...」
2014/07/31
尋房記 / 七月
嘩嘩嘩,脫稿數月的尋房記又再重現江湖啦... 四月、五月、六月的也補寫了。:)
尋房記(六十八): 2014年7月1日
好久沒更新「尋房記」,但尋房之路其實仍然在進行中,只不過進度很慢而己。主要因為政府收緊了房貸,最近提出的新申請都要填十幾頁有關家庭支出的問卷,於是銀行審核變得十分緩慢。我們今次在估價方面又一波三折,出了些亂子。原以為被低估3萬多的房子,後來被說成低估七千多,然後最新的說法是低估1萬。聽經紀的語氣,好像還可以嘗試向賣家要求減價。若能減一點當然最好,但若減不了,現在這個估價我們還是可以接受和承擔的。其實樓市好像已稍稍降溫,不過難得我們好喜歡這房子,而且它不在倫敦熱門炒區中,所以我們覺得就算樓市真的要下調,對我們影響不會很大。其實自住的房子,跌三五七個巴仙也沒多大所謂的。
尋房記(六十八): 2014年7月1日
好久沒更新「尋房記」,但尋房之路其實仍然在進行中,只不過進度很慢而己。主要因為政府收緊了房貸,最近提出的新申請都要填十幾頁有關家庭支出的問卷,於是銀行審核變得十分緩慢。我們今次在估價方面又一波三折,出了些亂子。原以為被低估3萬多的房子,後來被說成低估七千多,然後最新的說法是低估1萬。聽經紀的語氣,好像還可以嘗試向賣家要求減價。若能減一點當然最好,但若減不了,現在這個估價我們還是可以接受和承擔的。其實樓市好像已稍稍降溫,不過難得我們好喜歡這房子,而且它不在倫敦熱門炒區中,所以我們覺得就算樓市真的要下調,對我們影響不會很大。其實自住的房子,跌三五七個巴仙也沒多大所謂的。
隻字片語 / 七月第4週
(7月22日) 臨急勒馬! 沒點frappaccino,點了冰拿鐡。:)
(7月22日) 中午,跟S在噴水池吃沙律。搬家後就不能隨便出來找他吃午飯了,嗚。I know i know. You can't have it all. 又其實,一星期來跟他吃一兩次還是ok的呀,就當是去Waitrose買菜囉... 將來那區方圓5公里都沒有Waitrose --> 好明顯是個窮人踏實的小區 。
(7月23日) 在M&S買了一瓶檸檬水... 瓶身黏黏的... 又,真的好甜好多糖,下次買支水或乾脆帶一小瓶水好了。
(7月23日) S君另一小表妹由加國來歐洲旅行,本來約了她們兩姐妹去吃Flat Iron,但6:45pm去到留位時,店員說最快要到8:15pm (最後她在8:20pm打來說有座位了)。不愛也不慣排隊等吃飯,於是去了Carnaby昇龍分店吃拉麵。拉麵、餃子和天婦羅都不錯呀! 抺茶拿鐵好中伏,但這個怪不得人,是我自己笨而已。對倫敦的抺茶拿鐵根本就不該有任何不設實際的幻想和期望,若遇上好的實屬幸運,但絕非必然。
(7月22日) 中午,跟S在噴水池吃沙律。搬家後就不能隨便出來找他吃午飯了,嗚。I know i know. You can't have it all. 又其實,一星期來跟他吃一兩次還是ok的呀,就當是去Waitrose買菜囉... 將來那區方圓5公里都沒有Waitrose --> 好明顯是個
(7月23日) 在M&S買了一瓶檸檬水... 瓶身黏黏的... 又,真的好甜好多糖,下次買支水或乾脆帶一小瓶水好了。
(7月23日) S君另一小表妹由加國來歐洲旅行,本來約了她們兩姐妹去吃Flat Iron,但6:45pm去到留位時,店員說最快要到8:15pm (最後她在8:20pm打來說有座位了)。不愛也不慣排隊等吃飯,於是去了Carnaby昇龍分店吃拉麵。拉麵、餃子和天婦羅都不錯呀! 抺茶拿鐵好中伏,但這個怪不得人,是我自己笨而已。對倫敦的抺茶拿鐵根本就不該有任何不設實際的幻想和期望,若遇上好的實屬幸運,但絕非必然。
2014/07/28
本週廚房記錄
煮食魂復活~ (也因為想多省錢準備裝修和年尾去澳洲),今週在家裡做了很多頓呢!
(1) 羽衣甘藍豆腐湯: 以一大鍋煮約1.2公升水,加上1t粗灰鹽,水滾後加入捲葉羽衣甘藍(curly kale) 200克,續煮2分鐘後再加入豆腐塊250克,再煮6-7分鐘即OK。有時候煮這個我還會加入菇菌類,中式的蠔菇、花菇、鴻喜菇,西式旳栗子菇都有試過,都好ok好好味的。羽衣甘藍味道有點像芥蘭,是益處多多的葉菜。
論文在進行中
找到兩篇學術文章,跟我的論文題目最接受。兩篇都是土木工程系的博士論文,不過程度有明顯分別。在這兩篇之間,我決定選比較淺的那篇作為我參考的方向。
最大的原因,當然是因為時間有限,我的能力也有限,還是量力而為比較好,否則就是夾硬寫了一篇東西,但自己根本不夠清楚,那答辯的時候被人問得啞口無言也不知該如何是好。
最大的原因,當然是因為時間有限,我的能力也有限,還是量力而為比較好,否則就是夾硬寫了一篇東西,但自己根本不夠清楚,那答辯的時候被人問得啞口無言也不知該如何是好。
2014/07/26
2014/07/25
2014/07/21
隻字片語 / 七月第3週
(7月15日) 今天跟香港來的朋友見面,還托她的福在Alain Duchasse吃了一頓米星星免費午餐。
(7月15日) 到South Kensington的布店看Liberty棉布了。
(7月16日) 昨天走了太多路吧? 今天實在累,於是下午斷斷續續的大昏迷了好多個小時!
(7月16日) 看完第一季Numb3rs,嘻嘻,查案 + nerd 的劇集,真的我杯茶呢。
(7月17日) 吃了Fera at Claridge's 的免費午餐。西芹慕絲、節瓜puree、菠蘿輕奶油,還有用sorrel (一種沙律菜) 做的乳酪,好新奇又好清新。
(7月17日) 那西芹慕絲和sorrel 乳酪真的有重新燃點起我的煮食魂!!! 讓我上網找找有甚麼辦法在家裡做出這兩種東東!
(7月18日) 是日溫度31度!!!!
(7月15日) 到South Kensington的布店看Liberty棉布了。
(7月16日) 昨天走了太多路吧? 今天實在累,於是下午斷斷續續的大昏迷了好多個小時!
(7月16日) 看完第一季Numb3rs,嘻嘻,查案 + nerd 的劇集,真的我杯茶呢。
(7月17日) 吃了Fera at Claridge's 的免費午餐。西芹慕絲、節瓜puree、菠蘿輕奶油,還有用sorrel (一種沙律菜) 做的乳酪,好新奇又好清新。
(7月17日) 那西芹慕絲和sorrel 乳酪真的有重新燃點起我的煮食魂!!! 讓我上網找找有甚麼辦法在家裡做出這兩種東東!
(7月18日) 是日溫度31度!!!!
「別要想也不想就爭辯...」
這是早陣子的事了。隔了一陣子才貼,除了因為希望想自己想清楚才慢慢寫,也因為不想關事不關事的人對號入座吧。又,圖文無關,只不過隨便在硬盤找了張有食物的舊相片囉。
事情是這樣的: 看到平日也算是有往來的網友寫煮食相關的文字,嗯,我覺得有部份是錯的。當然,那只是我覺得。嗯,不過,有些還真不只是我覺得的,而是書本上有真實憑據記載著的。
2014/07/20
本週廚房記錄
(1) 隨手做的清冰箱炒飯: 冷飯約4碗,蛋4隻,秋葵約25條,墨魚丸4顆,臘腸一條,小洋葱2個,紅蘿蔔1條。洋葱略煮2分鐘,盛起。按次加入臘腸、紅蘿蔔、墨魚丸、秋葵,煮熟後盛起。白飯用叉弄散,熱油,下飯炒2-3分鐘,將飯推到炒鍋一邊,於鍋底加點油,加已打散的雞蛋,煮至雞蛋半凝固後,跟飯炒勻,再下其他配料多炒1分鐘左右。
2014/07/19
2014/07/14
週一日常
早餐吃麥片 + 納豆 + 青梅,看來好怪的組合,但味道ok呀。其實早餐間中吃點納豆應該不錯吧,蛋白質豐富,比較飽肚呢。
中午趁著好天氣跟S在噴水池旁邊吃午餐。到Birley's 買了自選沙律,我挑了青菜、米粉、雞肉、水牛芝士、牛油果和粟米,S君挑的也差不多,但他選了羊奶芝士。不過呢,我們不約而同的覺得這家的沙律好像比以往差了點,因為米粉好硬好乾呢。
2014/07/13
本週廚房記錄
(1) 雲吞新手第一次香葱牛肉雲吞! 因為前後包了幾批,後期不斷加入更多水和葱,故正確份量不詳,但我都想記下,那下次再做可有個參考嘛。材料: 雲吞皮2包(共200克,約70片),牛絞肉500克,葱大約一束(我大約每100克肉用2-3根,葱白葱青都用),水大約半杯(打水用),醬油、料酒、麻油各1湯匙,黃糖1茶匙。剛包好時用水煮約5分鐘,冰箱取出水煮約8分鐘。
另外我在網上找了幾種包法,試過4種後,覺得這兩種比較容易:
隻字片語 / 七月第2週
(7月8日) 到朋友M家作客,好累唷。但跟朋友東拉西扯的談天說地,好開心好自在。
(7月8日) 終於買了「接骨龍機」。
(7月8日) Unforgivable and unforgettable performance! 德國好波! 又,某人聽到身邊膚淺的老婆一邊看一邊不停說:「好腳法... 又好靚仔... 真係好靚仔呀!」,藐藐咀的表示:「噓,這些樣子不就是亞利安人種嘛,即希特拉好推崇那種囉…」
(7月9日) 極度懷疑花症過敏源其實就正正在我家樓下!
(7月8日) 終於買了「接骨龍機」。
(7月8日) Unforgivable and unforgettable performance! 德國好波! 又,某人聽到身邊膚淺的老婆一邊看一邊不停說:「好腳法... 又好靚仔... 真係好靚仔呀!」,藐藐咀的表示:「噓,這些樣子不就是亞利安人種嘛,即希特拉好推崇那種囉…」
(7月9日) 極度懷疑花症過敏源其實就正正在我家樓下!
週六雜記
(1) 到麥記吃早餐。吃到一半,才發現手上的是豬柳蛋漢堡,而不是我們點的雙層豬柳蛋。跟店員說了,他們本來說再給我一個雙層豬柳蛋,但我們根本吃不完,又不想佔人便宜似的帶著一個包離去,最後就請他們退回30便士的差價。幸好早上九時多還沒太多顧客,櫃檯超空閒的。若我看到一堆人龍在排隊,應該會就此算數。
(2) 十時許就到達Walthamstow Market。可能時間尚早,人流不算多,比上週四下午還要少﹐但攤檔好像全部都開始營業了。這裡的東西真便宜,£7 三件的polo shirt、£2一條褲子等等。沒走近看過摸過,不知質量如何,估計不會太好,但總算讓收入不多或不願花錢在衣飾的人有一個選擇。看到一些賣北非、地中海風食具碗盤的攤檔,手繪花紋蠻美的。價格很實惠,我記得在一些以遊客為對象的市場(如 Portobello 和 Greenwich Markets),差不多的盤碟售價要高三倍! 不,我沒買耶。還是堅持著「搬家前不買碗盤」。
(2) 十時許就到達Walthamstow Market。可能時間尚早,人流不算多,比上週四下午還要少﹐但攤檔好像全部都開始營業了。這裡的東西真便宜,£7 三件的polo shirt、£2一條褲子等等。沒走近看過摸過,不知質量如何,估計不會太好,但總算讓收入不多或不願花錢在衣飾的人有一個選擇。看到一些賣北非、地中海風食具碗盤的攤檔,手繪花紋蠻美的。價格很實惠,我記得在一些以遊客為對象的市場(如 Portobello 和 Greenwich Markets),差不多的盤碟售價要高三倍! 不,我沒買耶。還是堅持著「搬家前不買碗盤」。
2014/07/11
山楂餅dead air事件
傍晚,為消耗家中的絞肉,於是走到附近的唐人小超市買雲吞皮,順道也去散散步,逼自己別老是宅在家裡。除了幾包雲吞皮,還挑了餃子皮、韓國豆腐和日本納豆,最後再放蛋卷、九製陳皮和山楂餅入購物籃中 -- 都是S君愛吃的小零嘴。
這家小店我來過幾次,收銀的是個很健談、操廣東話的年輕小姐。每次她都會主動的跟顧客攀談幾句。
「咦,你在吃中藥嗎?」她一邊鍵入價錢,一邊好奇的問。
「下?」為甚麼會扯上中藥呢? 我有點愕然,不知如何回答。
這家小店我來過幾次,收銀的是個很健談、操廣東話的年輕小姐。每次她都會主動的跟顧客攀談幾句。
「咦,你在吃中藥嗎?」她一邊鍵入價錢,一邊好奇的問。
「下?」為甚麼會扯上中藥呢? 我有點愕然,不知如何回答。
2014/07/09
提醒自己的事
偶爾抱怨,需要宣洩,投訴幾句,乃人之常情。但經常性的負能量滿滿,只會讓人招架不住。若對天氣交通餐廳家人同事路人,都統共看不過眼,那真的好累人。聽其訴苦的友,也會好累好累。
缺乏共嗚,就難以說出安慰的話。基於禮貎、責任和道義,最初,朋友都會嘗試體諒,體諒不了就偽裝,臉上盡量流露出同情諒解的神情,虛應你對世界的指控,再好好安撫你鼓勵你,叫你加油,想想生活各種美好,快快走出負面情緒,看看外面海闊天空。
缺乏共嗚,就難以說出安慰的話。基於禮貎、責任和道義,最初,朋友都會嘗試體諒,體諒不了就偽裝,臉上盡量流露出同情諒解的神情,虛應你對世界的指控,再好好安撫你鼓勵你,叫你加油,想想生活各種美好,快快走出負面情緒,看看外面海闊天空。
2014/07/08
2014/07/07
隻字片語 /七月第1週
(7月1日) 昨晚開始吃了另一種抗過敏藥,簡直是重獲新生!!! 一個多月而來第一次睡得那麼好(連續睡到9個多小時!)、第一次不會起床後連牙都未刷就開始雙眼痕癢,第一次打開客廳露台窗以後沒立即連續打三四個噴嚏。
(7月2日) 終於記得為咖啡機除水垢(用了一整年,水垢多得幾乎滴不出咖啡才記得!)... 但過程中攪得一鑊泡... 嗚...
(7月3日) 去了E17 Walthamstow,行了兩個多小時,回家後發現腳丫長了水泡。:(
(7月2日) 終於記得為咖啡機除水垢(用了一整年,水垢多得幾乎滴不出咖啡才記得!)... 但過程中攪得一鑊泡... 嗚...
(7月3日) 去了E17 Walthamstow,行了兩個多小時,回家後發現腳丫長了水泡。:(
婚後分開住
偶爾看到有正籌備婚禮的人,說沒準備婚後跟伴侶同居,打算各自各繼續跟父母同住。
我不明白。真心的不明白。我總以為結婚主要的基礎,多是兩個人好愛好愛對方,相愛到不想分離,就像愛喝咖啡或奶茶的人,每天早上沒喝過一口會混身不舒暢。而不想分離的兩個人,怎能夠想繼續跟父母生活,然後只在週末假日短聚呢?
我不明白。真心的不明白。我總以為結婚主要的基礎,多是兩個人好愛好愛對方,相愛到不想分離,就像愛喝咖啡或奶茶的人,每天早上沒喝過一口會混身不舒暢。而不想分離的兩個人,怎能夠想繼續跟父母生活,然後只在週末假日短聚呢?
2014/07/06
裙子1號
昨天終於首次穿著自己縫的裙子去街街~! 其實我不太穿半截裙子,但這是縫紉/洋裝入門最基本的練習,不想未學行就去學跑,所以就逼著自己無論如何也要去縫一次。縫完以後又覺得ok喎,而且膝上一寸的長度好像蠻好看的。
我倆之間的一些小事(+7)
晚飯時,我忽然說:「其實,以我這種人資,能嫁得出,真是非常幸運的了...」
S聽後,只是傻笑,說我傻豬 (ok,我知,但請先忍著別嘔吐好不好?),再問我為甚麼這樣說:
「因為我自知脾氣不好、性格不好、外型不好... 又肥又矮又臭脾氣又不懂做家務,正常的情況下根本不可能嫁得出。但就不知怎的讓我碰到你,然後又不知怎的結婚了... OK,別只顧拖著我手叫傻豬,現在輪到你啦,請你按照我剛才的格式說一次...」
S聽後,只是傻笑,說我傻豬 (ok,我知,但請先忍著別嘔吐好不好?),再問我為甚麼這樣說:
「因為我自知脾氣不好、性格不好、外型不好... 又肥又矮又臭脾氣又不懂做家務,正常的情況下根本不可能嫁得出。但就不知怎的讓我碰到你,然後又不知怎的結婚了... OK,別只顧拖著我手叫傻豬,現在輪到你啦,請你按照我剛才的格式說一次...」
2014/07/05
本週廚房記錄
(1) 某天的素晚餐: 豆乾炒秋葵 + 綠茶冷麵。在外面我都不大吃秋葵,因為好怕那滑潺潺的口感。自己在家裡一般用大火乾身快炒,就不會煮出潺來。綠茶冷麵用了自家做的蔬菜高湯去泡,味道還算清爽。高湯用紅蘿蔔、西芹、洋葱和幾根蘑菇莖以壓力鍋煮1小時。將平日吃不完的蔬菜切件放入冰格,儲夠幾種就可以煮高湯。綠茶麵是前幾天在附近一家唐人超市買的,兩磅多有200克,大約是三人份,不便宜,但我都安慰自己說,這比到外面吃或到Japan Centre買已便宜許多。
2014/07/04
Walthamstow買布記
昨天千里迢迢的跑去Walthamstow購物。雖然它位處倫敦東北,按理跟我家距離不遠,但因沒有直接公共交通,要兜路在市中心轉地鐡,所以好遠,單程要一個多小時。
那裡有全歐洲最長的戶外市場,但跟Portebello那種專宰遊客的市場不同,那裡賣的主要是廉價日用品、蔬果、衣飾和布料等。我跑這麼遠,當然是為了買便宜的布囉,絕對滿載而歸啊。
離開的時候有看到枇杷果,一大盒十幾個£2,價格是唐人超市30%,但買了26米布料的人已沒法再買 -- 26米! 其實真的好嚇人,不過那裡的布料比其他商店網店便宜許多。最便宜的£1/米有交易,當然也有比較貴的十幾磅一米的真絲之類啦。我買的大多是便宜貨,每米2-3磅的,另外買了拉鍊和bias tape,價格都是以前買過的25-70%!
2014/07/03
幾句
隨手寫幾句。
0) 這網誌的wordpress平台越來越亂了,有些插件已過期,運作有問題,最近幾天還有幾次不能登入! 急需大修,而且這裡的檔案數量已超出wordpress可備份的上限,若平台出現甚麼問題,再重建或重新上截會很困難。但我暫時實在抽不出時間去做,這也是我過去一個月少寫了的原因。或許自架平台實在不適合我,或許我應該考慮回到以前用的google blogspot平台。
0) 這網誌的wordpress平台越來越亂了,有些插件已過期,運作有問題,最近幾天還有幾次不能登入! 急需大修,而且這裡的檔案數量已超出wordpress可備份的上限,若平台出現甚麼問題,再重建或重新上截會很困難。但我暫時實在抽不出時間去做,這也是我過去一個月少寫了的原因。或許自架平台實在不適合我,或許我應該考慮回到以前用的google blogspot平台。
2014/06/30
隻字片語 / 六月下
(6月15日) 或許真的是看到人家的不幸,才感到自己的好彩吧? 原來,我遇過的,只算是幼稚園級數的癲婆,現在總算看到神級的。其實,人與人之間,合則來不合則去,攪這麼多事幹嗎? 何必弄個玉石俱焚呢? 委屈,誰沒有過呢? 我不需要為自己伸張甚麼,在朋友面前指控他人為自己伸冤這種事也從來不做。若要我解釋才能對我釋疑的朋友,我不需要。那些所謂共同朋友,你隨便拿去好了。攪風攪雨爭取支持這種事,我真的沒空去做。人生苦短,能做的事、能看的書、能花時間花心機的事,實在太多太多。
(6月15日) 開始看Law & Order,其實有點Dry的,但劇情真的不俗。又,美劇英劇就是有這種功力,單純寫警匪寫查案寫打官司已能吸引人,不會硬是插入一些婆婆媽媽老掉牙的幾角關係感情線。
(6月16日) 有些人的blog/微blog,好好的說生活、說攝影、說美好的事,但現在卻變成廣告雜誌了。
(6月17日) 在eBay上bid了一套DVD,明明清楚寫著郵費4.5磅,今早卻收到買家說已寄出,郵費要13磅,叫我再Paypal差價給他。
(6月15日) 開始看Law & Order,其實有點Dry的,但劇情真的不俗。又,美劇英劇就是有這種功力,單純寫警匪寫查案寫打官司已能吸引人,不會硬是插入一些婆婆媽媽老掉牙的幾角關係感情線。
(6月16日) 有些人的blog/微blog,好好的說生活、說攝影、說美好的事,但現在卻變成廣告雜誌了。
(6月17日) 在eBay上bid了一套DVD,明明清楚寫著郵費4.5磅,今早卻收到買家說已寄出,郵費要13磅,叫我再Paypal差價給他。
2014/06/24
2014閱讀記錄
寫在前頭
在新年期許中,我有寫到「每天抽點時間看看正經書、非小說或經典。不包括亦舒金庸衛斯理囉」... 但漸漸發現要每天抽時間看書實在困難,也有點不實際。其實如果每星期抽到幾天看書,每月能完成一本書,已經不錯吧? 自知沒時間沒能力寫讀書心得或報告,所以只在這裡簡單例出看完(或聽完)的書,作為記錄。
在新年期許中,我有寫到「每天抽點時間看看正經書、非小說或經典。不包括亦舒金庸衛斯理囉」... 但漸漸發現要每天抽時間看書實在困難,也有點不實際。其實如果每星期抽到幾天看書,每月能完成一本書,已經不錯吧? 自知沒時間沒能力寫讀書心得或報告,所以只在這裡簡單例出看完(或聽完)的書,作為記錄。
2014/06/18
2014/06/17
2014/06/15
提醒自己的事
提醒自己的事:
不清楚不肯定的事,最好不要亂說亂評論。
熟對熟錯,你真的知道嗎?
親如姐妹,也不一定知道人家背後發生了甚麼事,更何況是不相熟的泛泛之交呢?
有些事情沒真相,只有不同的立場。
別趟人家的渾水,別受人擅動唆擺,別亂去當爛頭卒。
多用腦袋少用嘴巴,多看閒書少說閒話。
2014/06/09
2014/06/06
隻字片語 / 六月上
(6月1日) 早上跟爸媽到Tom's Kitchen吃早餐。想轉轉口味,所以沒有再點Eggs Benedict/ Royale / Florentine,而改為奄列。嗚,出事了。外面煎得頗乾,雖然裡面還算ok。下次還是繼續吃水波蛋系列好了。幸好爸媽的英式早餐ok。又,總覺得CW分店不及Somerset House的,味道和環境都差一點點,不過去SH好煩呢,現在Embankment地鐡站又關了,CW方便太多。又又,將來若不住在本區,去金絲雀碼頭的食店也沒現在方便了。
(6月1日) 昨晚忘記為NUS咭續期! 30磅3年的優惠結束了,唯有等下次,又或是遲些有空再以稍貴的原價購買。教訓: 要做的正經事,還是不要拖,盡量快快手做。
(6月1日) 又到了S君的辦公室溫習。好多人回去溫習,大部人都在看CFA或類似的東西,當中90%是大陸人啊。我跟S君開玩笑說: 「你快快轉工吧,你公司被大陸人攻陷了。」「下? 這不是轉工的理由吧...」「噓,我不是歧視大陸人呢。你想想,單單論勤力論認真,你哪點比得上人家? 我也不說他們能出國能辦到簽證能在貴公司找工作... 家裡說不定有幾十個億未開頭的硬實力了... 你快快去找間英夷老美當道的公司好了... 免得人家看你黃臉孔以為你工作努力數學好勁,誰知你這種在澳洲大的連微分積分都做不好... 」
(6月1日) 昨晚忘記為NUS咭續期! 30磅3年的優惠結束了,唯有等下次,又或是遲些有空再以稍貴的原價購買。教訓: 要做的正經事,還是不要拖,盡量快快手做。
(6月1日) 又到了S君的辦公室溫習。好多人回去溫習,大部人都在看CFA或類似的東西,當中90%是大陸人啊。我跟S君開玩笑說: 「你快快轉工吧,你公司被大陸人攻陷了。」「下? 這不是轉工的理由吧...」「噓,我不是歧視大陸人呢。你想想,單單論勤力論認真,你哪點比得上人家? 我也不說他們能出國能辦到簽證能在貴公司找工作... 家裡說不定有幾十個億未開頭的硬實力了... 你快快去找間英夷老美當道的公司好了... 免得人家看你黃臉孔以為你工作努力數學好勁,誰知你這種在澳洲大的連微分積分都做不好... 」
2014/05/28
隻字片語 / 五月下
(5月21日) 前兩天做了饅頭,以前用過的配方,但稍稍增加了糖量,也改為用M牌蒸爐去蒸了。
(5月21日) 挑了布,但還未買。有點沒心機。
(5月21日) 一家人去Wahaca吃午餐,今次試了很多款,都ok喎,每款都覺得不錯。媽好像也喜歡,爸嘛,我不太清楚,er... 他要求有點高,外出吃他好像都不太滿意就是了。(聳聳肩、攤攤手...)
(5月22日) 跟媽到Runnersneed買了一雙Brooks跑鞋,希望她覺得舒服啦~
(5月21日) 挑了布,但還未買。有點沒心機。
(5月21日) 一家人去Wahaca吃午餐,今次試了很多款,都ok喎,每款都覺得不錯。媽好像也喜歡,爸嘛,我不太清楚,er... 他要求有點高,外出吃他好像都不太滿意就是了。(聳聳肩、攤攤手...)
(5月22日) 跟媽到Runnersneed買了一雙Brooks跑鞋,希望她覺得舒服啦~
2014/05/24
本週廚房記錄
(1) 黑糖胚芽饅頭: (8個大饅頭) 中筋粉140g、麥芽全麥高筋粉140g、水172g(先扣起其中12克按情況後下)、黑糖35g、胚芽20g、即發酵母4克。高速打麵糰3分鐘,初發約20-30分鐘,分割,靜置5分鐘,整型,後發40度25分鐘 (有點過頭啦,下次發15分鐘就好,或以室溫發大半小時),蒸約14分鐘。
2014/05/22
尋房記 / 五月
尋房記(五十): 2014年5月1日
今早,正式經電郵通知地產經紀,我們不打算繼續交易。下午,手機響起,來電顯示出地產店的號碼。我沒有接聽,因為實在沒有必要,不想浪費自己和別人的時間。若真有甚麼緊要事,他們自然會用電郵再找我們。嗯,將來再有機會跟地產經紀打交道,我也會盡量白紙黑字的只用電郵。
其實呢,我大約能猜到他打來的目的。說實話,他雖然好神通廣大的在24小時不到的時間裡就找到另一名買家... ok,姑且當他說的是真話 -- 雖然這是個好大好大的假設,但,實情就是,我們今天不買,就算他立即已有另一買家,但處理文件等等,最少都要等兩個月。那位買家能不能申請到房貸也是未知之數,兩個月後市道怎樣、人家最後會不會變掛,誰也說不準。況且,現在賣不成樓,賣家有能力按計劃買另一幢嗎? 如果他們沒法在賣樓前負擔下一幢房子,那另一間房子的賣家,又肯不肯再等他們兩個月呢?
所以,我幾乎肯定,是經紀打來是叫我們重新再考慮云云吧。那經紀一定想: 條女儍的嗎? 樓價又升了,現在就因為我拋拋他們就真的說不買了嗎? 好不幸,條女,也就是本人,的確是喪儍的。
今早,正式經電郵通知地產經紀,我們不打算繼續交易。下午,手機響起,來電顯示出地產店的號碼。我沒有接聽,因為實在沒有必要,不想浪費自己和別人的時間。若真有甚麼緊要事,他們自然會用電郵再找我們。嗯,將來再有機會跟地產經紀打交道,我也會盡量白紙黑字的只用電郵。
其實呢,我大約能猜到他打來的目的。說實話,他雖然好神通廣大的在24小時不到的時間裡就找到另一名買家... ok,姑且當他說的是真話 -- 雖然這是個好大好大的假設,但,實情就是,我們今天不買,就算他立即已有另一買家,但處理文件等等,最少都要等兩個月。那位買家能不能申請到房貸也是未知之數,兩個月後市道怎樣、人家最後會不會變掛,誰也說不準。況且,現在賣不成樓,賣家有能力按計劃買另一幢嗎? 如果他們沒法在賣樓前負擔下一幢房子,那另一間房子的賣家,又肯不肯再等他們兩個月呢?
所以,我幾乎肯定,是經紀打來是叫我們重新再考慮云云吧。那經紀一定想: 條女儍的嗎? 樓價又升了,現在就因為我拋拋他們就真的說不買了嗎? 好不幸,條女,也就是本人,的確是喪儍的。
2014/05/20
隻字片語 / 五月中
(5月11日) 昨天發現了一部新雜誌叫Simple Things,乍看還以為是美國那本Real Simple,但看清楚,真的叫Simple Things,而且是英國出版的,所以內容和用字更切合本地需求,感覺不錯呢 (每次看到Real Simple中提及的食材名稱跟英國的完全不一樣還要比這邊便宜一截就讓人好沮喪)。
(5月11日) 買了一束牡丹和康乃馨,本來是送給媽媽的,但插好後她又說不如放在客廳好了。嗯,就說我們一家都是有節日冷感的啦。
(5月11日) 這幾天溫習嚴重落後,明明想每天讀2個chapters,但最後只讀到1個。4天下來,已慢了4個chapters。所以我已決定明天要過河去G大潛心修練... 明天目標是要看完chapters 5, 6 & 7!!!
(5月11日) 買了一束牡丹和康乃馨,本來是送給媽媽的,但插好後她又說不如放在客廳好了。嗯,就說我們一家都是有節日冷感的啦。
(5月11日) 這幾天溫習嚴重落後,明明想每天讀2個chapters,但最後只讀到1個。4天下來,已慢了4個chapters。所以我已決定明天要過河去G大潛心修練... 明天目標是要看完chapters 5, 6 & 7!!!
2014/05/18
Photographica 2014
一年一度的Photographica相機展,又在Royal Horticultural Hall舉行。這是全英國最大的古董、中古相機展,平日的相機展一般只有十幾個攤檔,但Photographica有上百個呢。
一如以往,人頭湧湧。不過貨色明顯沒前幾年吸引,絕大部份東西賣得比eBay還貴。而且,越來越多大陸人香港人買手。不評論人家採購的方法或講價的態度,但我作為黃種人,站在附近都感到面紅。嗯,下年應該不會去了。
一如以往,人頭湧湧。不過貨色明顯沒前幾年吸引,絕大部份東西賣得比eBay還貴。而且,越來越多大陸人香港人買手。不評論人家採購的方法或講價的態度,但我作為黃種人,站在附近都感到面紅。嗯,下年應該不會去了。
2014/05/16
提醒自己的事
昨天傍晚,爸爸指著我身後的窗子,說: 「有耶穌光喎」。隔了兩秒,才意識到他看到雲隙光(從雲霧的邊緣射出的陽光)。待我轉身一看,光線已沒那麼明顯,但天空還是好美好美。雖說真正美好的東西,大多是免費的。但,也要願意轉身去才能看到。以後,我再也不會為著無關重要的閒人瑣事,錯過了身後的風景。
2014/05/10
隻字片語 / 五月上
(5月1日) 好感動! 運籌學作業的運算部份已經計好,明天可以開始打字啦! 耶~! 又,這作業有一題蠻有趣的,在荒山野嶺迷路了,背包只能裝25公斤的東西,你應該放甚麼入包包內去增加自己存活的機會呢?
(5月1日) 撒嬌多天,終於吃到焗豬扒飯! 當我媽從焗爐取出來時,真的有被嚇到! 喂,不是說是焗豬扒飯嗎? 怎麼好像盆菜一樣堆得像個小山?!?!?! (那其實是因為爸媽將五人份的焗豬扒飯,全放在一個直徑30cm的扁鐡鍋內一拼焗).... 味道方面,好勁呀,我爸真的好勁,超有港式風味超好吃。雖然已問了他做法,但真的好複雜,例如,豬扒要先掃蛋白再拈麵粉然後用淺油輕炸... 聽到我頭都暈,應該要等將來真的很有閒情才會試啦。
(5月1日) 撒嬌多天,終於吃到焗豬扒飯! 當我媽從焗爐取出來時,真的有被嚇到! 喂,不是說是焗豬扒飯嗎? 怎麼好像盆菜一樣堆得像個小山?!?!?! (那其實是因為爸媽將五人份的焗豬扒飯,全放在一個直徑30cm的扁鐡鍋內一拼焗).... 味道方面,好勁呀,我爸真的好勁,超有港式風味超好吃。雖然已問了他做法,但真的好複雜,例如,豬扒要先掃蛋白再拈麵粉然後用淺油輕炸... 聽到我頭都暈,應該要等將來真的很有閒情才會試啦。
2014/05/05
2014/05/04
我倆之間的一些小事(+6)
一邊打功課一邊狂loop 陳奕迅「白玫瑰」MV。
我跟S說: 「呢個女仔真係好靚! 」
他的答案居然是: 「嗯,未就係好typical一個化左妝的asian囉。」
「下下下下下??? 咁... 咁... 咁都叫typical??? 呢d明明就係叫超靚超索喎!!」
2014/04/30
尋房記 / 四月
尋房記(四十二): 2014年4月4日
最近兩星期我的心情都有點七想八下,總擔心我們現在選擇買的單位,會不會偏貴了又或是根本太少不夠住呢? 偶爾看到其他樓盤廣告,就有點不確定。或許我們之前就應該耐心的再多等一會,多看幾間才決定?
最近兩星期我的心情都有點七想八下,總擔心我們現在選擇買的單位,會不會偏貴了又或是根本太少不夠住呢? 偶爾看到其他樓盤廣告,就有點不確定。或許我們之前就應該耐心的再多等一會,多看幾間才決定?
2014/04/22
又再多口說幾句
若然攻打鄰國打著的旗幟,是對方藏有重型殺傷武器,威脅全球或地區安全,又或是有跡象進行種族清洗,那麼就針對該情況處理好了。翻上一堆舊帳,證明該國出口的食物不安全、人民沒基本人權等等,我個人覺得,都是無關痛癢的。現在誰在乎那種事呢?
別說甚麼修養或氣量了,純粹從一個實際的角度出發吧。這種拖延戰術,看在眼裡誰都覺得煩悶。是為折磨對方嗎? 還是要說服他人甚至自己出師有名,不是為殺而殺,配得上公義兩字?
說白一點吧,若真的有存在過重型殺傷武器,就請直接提出證據,別浪費大家時間了。
別說甚麼修養或氣量了,純粹從一個實際的角度出發吧。這種拖延戰術,看在眼裡誰都覺得煩悶。是為折磨對方嗎? 還是要說服他人甚至自己出師有名,不是為殺而殺,配得上公義兩字?
說白一點吧,若真的有存在過重型殺傷武器,就請直接提出證據,別浪費大家時間了。
2014/04/20
隻字片語 / 四月中
(4月11日) 我媽從超市買來一條特價三文魚。2.7公斤,才£15! 而且好新鮮,魚眼還沒變矇,魚身仍有光澤。經我爸刨魚鱗切片後,共片出八片魚柳(好大片,比超市買的三文魚柳大1.5倍)、兩大片魚腩、魚頭一個、魚骨一大條... 算起來可以足夠吃五餐呢!!! 非算划算!!! (最爽的還是我完全不用參興當中過程... 全程由爸媽負責... 嘩哈哈...)
(4月11日) S君貎似升職了。部門改組後,他的的「手下」增加至11人。不過當中有8人在波蘭,這其實有點煩。因為波蘭的工作文化習慣準時下班,而且勞工法例好嚴緊,他們都不敢隨意叫波蘭員工加班,再加上他們的工作態度跟英國不太相同,有時溝通很不容易呢... 但我想,升職也算是件好事吧... 希望快快有人工加啦...
(4月11日) S君貎似升職了。部門改組後,他的的「手下」增加至11人。不過當中有8人在波蘭,這其實有點煩。因為波蘭的工作文化習慣準時下班,而且勞工法例好嚴緊,他們都不敢隨意叫波蘭員工加班,再加上他們的工作態度跟英國不太相同,有時溝通很不容易呢... 但我想,升職也算是件好事吧... 希望快快有人工加啦...
又多口說幾句
又多口說幾句了。作為懦弱之徒,真的不想惹麻煩。我不會也不敢沾那淌混水,但實在不吐不快。若我在自家的blog也說不去幾句真心話,我這blog算是白寫了。
雖然跟人交惡或甚麼,我 -- 最少是現在的我 -- 都會選擇不爭辯不說話不理會 -- 主要是沒時間,但更多的原因是... 容我說句真心話: 我覺得對方不配。難聽一點說,你是哪根葱? 無關重要的人,我何必在乎你或你們有沒有誤會我呢? -- 不過,嗯,怎麼說呢... 有時候,誰對誰錯跟處理的態度無關。真的。真的毫無關係。
雖然跟人交惡或甚麼,我 -- 最少是現在的我 -- 都會選擇不爭辯不說話不理會 -- 主要是沒時間,但更多的原因是... 容我說句真心話: 我覺得對方不配。難聽一點說,你是哪根葱? 無關重要的人,我何必在乎你或你們有沒有誤會我呢? -- 不過,嗯,怎麼說呢... 有時候,誰對誰錯跟處理的態度無關。真的。真的毫無關係。
「你這垃圾回家幹你娘親吧!」
今天在路上遇到一個爛人。明明紅燈,還大模斯樣的一邊講電話,一邊慢慢走出馬路。出名好脾氣(否則也不可能娶個這樣的老婆)、開車風格近乎美式小鎮老人風(即不論他人對不對但永遠都讓路令身邊老婆好急燥)的S君,也按捺不住,稍稍按了兩下喇叭示意。誰知那爛人居然傲慢地向我們竪起兩根手指!
2014/04/19
多口說幾句
在面書上看到有舊同學在status上說「又有癲婆發癲」,心中有數,於是早已把微博app刪了的人,還是八八掛掛的上去看了看。我想說的是,我不覺得自己知道真相,也不認為自己有資格評論甚麼。當然我有自己的看法,也自以為自己比單純吃著花生看戲的人,有多一點的材料去支持我的想法。但,我的想法跟一般人不太一樣,不想惹麻煩的人不在這裡詳細說了,只想說說兩個跟別人無太大關係的感想:
2014/04/16
TOMS?
弱弱的問一句:「請問有人穿過TOMS嗎?」(我知這牌子流行已久,但我這裡人煙稀少,沒人穿過也不為奇...)
是這樣的... 早陣子執屋時,把兩三對鞋底已磨平磨滑的平底休閒鞋丟了。現在家裡剩下的平底鞋都是款式比較斯文、接近ballet flats那種。現在我不是穿靴子就是跑鞋,暫時也沒問題。不過夏天快到,三個骨褲開始出籠。跑鞋+三個骨褲這組合還真是蠻醜的... 尤其是穿跑鞋我都愛穿有襪頭的短襪,於是就有想買一雙價錢不貴、款式casual又穿得舒適的... 今天經過一鞋店,看到TOMS。以前對它沒好感,除因為那個One for one (每賣出一雙鞋,他們就送一雙給貧困兒童)的宣傳方法好造作,也覺得它樣子笨笨的。但今天看又OK喎,於是就入去試了兩雙。不過呢,兩雙都好像有點不合意...
是這樣的... 早陣子執屋時,把兩三對鞋底已磨平磨滑的平底休閒鞋丟了。現在家裡剩下的平底鞋都是款式比較斯文、接近ballet flats那種。現在我不是穿靴子就是跑鞋,暫時也沒問題。不過夏天快到,三個骨褲開始出籠。跑鞋+三個骨褲這組合還真是蠻醜的... 尤其是穿跑鞋我都愛穿有襪頭的短襪,於是就有想買一雙價錢不貴、款式casual又穿得舒適的... 今天經過一鞋店,看到TOMS。以前對它沒好感,除因為那個One for one (每賣出一雙鞋,他們就送一雙給貧困兒童)的宣傳方法好造作,也覺得它樣子笨笨的。但今天看又OK喎,於是就入去試了兩雙。不過呢,兩雙都好像有點不合意...
2014/04/14
提醒自己的事
提醒自己的不要因為自己現狀改變了,就否定自己在從前所有過的樂趣。別因為今時今日有伴侶,就覺得從前單身的日子沒意思。將來別因為重返職場,就覺得現在的無業主婦生活有問題。為甚麼要靠踩低「別人」去抬高自己呢? 而且那「別人」還是以前的自己啊。
2014/04/13
錢銀瓜葛
我希望不要跟任何朋友有錢銀瓜葛,不問別人借錢,也不借錢予人。
現在這個年代,若數目不大,問銀行借錢週轉應急並不困難,不過就是要付點利息。若數目不小,問我,我確實沒能力拿出來。
再加上,這不是單純兩個人的事。別人借錢予你,還可能牽涉到對方家人伴侶。若因借錢,影響到人家感情或家庭和諧,亦不是朋友之道吧。
現在這個年代,若數目不大,問銀行借錢週轉應急並不困難,不過就是要付點利息。若數目不小,問我,我確實沒能力拿出來。
再加上,這不是單純兩個人的事。別人借錢予你,還可能牽涉到對方家人伴侶。若因借錢,影響到人家感情或家庭和諧,亦不是朋友之道吧。
2014/03/31
尋房記 / 三月
尋房記(三十四): 2014年3月4日
西班牙銀行的估價完成,房貸已正式獲批。好感動,一直擔心的估價不足問題並沒出現!!!
今次這間跟上次想買的相比,面積小了4成,樓齡高了1倍,還少了一個車房,地段接近,但估出的價錢明顯高一點!!! 唉,這正正證明了估價成功與否,真的跟經紀行和經紀比較有關係。奇怪的是,我們身邊很多朋友都已經置業,但就沒有人提出過這點,印象中好像根本沒誰遇過這種估價不足的事。我想,我們該算是特別(不幸)的例子吧。不過,或許塞翁失馬呢。阿Q一點的去想,嗯,小一點也有小一點的好囉,打掃的地方不就少一些嗎? 另外,以後也不能亂買東西回家了... 以後若有閒錢,要不就放入銀行,要不就直接拿去吃了玩了或是去旅行去上course等等... ( <-- 嘩,我係咪思想好正面呀呢??? 真係連我自己都嚇一跳...)
另,我們自己安排的測量師,將於本週四進行檢查,希望下週初會收到報告。噢,對了,因為房子較小,今次的費用還比上次便宜約一百磅。
好了,現在只欠律師查核房契和週邊環境等等 -- 希望今次的進度會較快吧,最起碼,今次我們面對律師回覆的一堆資料,應該比較容易看懂... 最最起碼,現在我會知道泰悟士河氾濫的風險該怎樣去理解! 上次看到會好驚呢,律師的文件會說甚麼甚麼100年內氾濫水浸的風險好高等等,但查清楚才明白他說的是該房子100米範圍內出現水浸,不代表是房子出現水浸呢。
西班牙銀行的估價完成,房貸已正式獲批。好感動,一直擔心的估價不足問題並沒出現!!!
今次這間跟上次想買的相比,面積小了4成,樓齡高了1倍,還少了一個車房,地段接近,但估出的價錢明顯高一點!!! 唉,這正正證明了估價成功與否,真的跟經紀行和經紀比較有關係。奇怪的是,我們身邊很多朋友都已經置業,但就沒有人提出過這點,印象中好像根本沒誰遇過這種估價不足的事。我想,我們該算是特別(不幸)的例子吧。不過,或許塞翁失馬呢。阿Q一點的去想,嗯,小一點也有小一點的好囉,打掃的地方不就少一些嗎? 另外,以後也不能亂買東西回家了... 以後若有閒錢,要不就放入銀行,要不就直接拿去吃了玩了或是去旅行去上course等等... ( <-- 嘩,我係咪思想好正面呀呢??? 真係連我自己都嚇一跳...)
另,我們自己安排的測量師,將於本週四進行檢查,希望下週初會收到報告。噢,對了,因為房子較小,今次的費用還比上次便宜約一百磅。
好了,現在只欠律師查核房契和週邊環境等等 -- 希望今次的進度會較快吧,最起碼,今次我們面對律師回覆的一堆資料,應該比較容易看懂... 最最起碼,現在我會知道泰悟士河氾濫的風險該怎樣去理解! 上次看到會好驚呢,律師的文件會說甚麼甚麼100年內氾濫水浸的風險好高等等,但查清楚才明白他說的是該房子100米範圍內出現水浸,不代表是房子出現水浸呢。
2014/03/25
生意
週一早上有人送來UPS快件。我最初以為是寄給S的文件,但看清楚,收件人是我啊。拆開信封後,裡面還有一個黃色信封。再打開,是一疊發黃的紙!
再看清楚,是一疊紙樣(OK,對縫紉沒興趣的朋友先不要驚,這篇真的跟縫紉沒關係的)... 噢。想起了。上週四買的一本書,週五送來後,我並沒找到書中附送的紙樣。上Amazon查看,看到部份顧客寫的評論中,有提及這問題。原來印刷商出現錯誤,沒將紙樣放入書套中就寄出,於是我跟隨其他顧客的經驗,直接發電郵聯絡出版社。
隔了半天,大約是美國的早上吧,我就收到電郵回覆,說已將我的地址轉發到印刷商,他們會盡快補寄紙樣給我。因為出版社和印刷商都在美國,我以為最少也要等2星期或10天吧,誰知週五聯絡他們,週一就寄抵我家!
再看清楚,是一疊紙樣(OK,對縫紉沒興趣的朋友先不要驚,這篇真的跟縫紉沒關係的)... 噢。想起了。上週四買的一本書,週五送來後,我並沒找到書中附送的紙樣。上Amazon查看,看到部份顧客寫的評論中,有提及這問題。原來印刷商出現錯誤,沒將紙樣放入書套中就寄出,於是我跟隨其他顧客的經驗,直接發電郵聯絡出版社。
隔了半天,大約是美國的早上吧,我就收到電郵回覆,說已將我的地址轉發到印刷商,他們會盡快補寄紙樣給我。因為出版社和印刷商都在美國,我以為最少也要等2星期或10天吧,誰知週五聯絡他們,週一就寄抵我家!
2014/03/19
The Great British Sewing Bee
(圖片來源: bbc.co.uk)
這陣子好迷"The Great British Sewing Bee",昨晚終於看到五強,好緊張呢。除了愛看參賽者發揮創意和技巧,也愛當中提及的歷史。
例如入膞的Raglan袖,原來是為了方便某位在戰役中失去右臂的男爵自己穿外套而發明的。尼龍是一個化學家為了幫他爸的漂染廠改良染劑而意外發明的。這些都好有趣啊。
另外也欣賞不同參賽者各有長短處。有人能照紙樣縫出完美的東西,但當去到需要創意或按模特身型調整的環節,其他人可能更出色。有人技巧超班,但美感稍稍欠奉。基本功不太扎實的人,又可能創意無限化腐朽為神奇。我覺得這樣比賽才好看呢,若一直只有一兩個大熱門在鬥,其他一堆陪跑,那會好悶呢。
2014/02/28
尋房記 / 二月
尋房記(廿五): 2014年2月5日
當萬事俱備,賣家居然失踪。已經失去聯絡近三星期,不知是想反價不賣還是遇上甚麼事。唉。作為買家我好無奈,但這一刻我們實在沒甚麼可做。不想強求,事實上我們也不能去做甚麼去強求,只能接受或許我們跟那屋子就是無緣份。現在開始再留意其他地產公司和其他樓盤吧。
當萬事俱備,賣家居然失踪。已經失去聯絡近三星期,不知是想反價不賣還是遇上甚麼事。唉。作為買家我好無奈,但這一刻我們實在沒甚麼可做。不想強求,事實上我們也不能去做甚麼去強求,只能接受或許我們跟那屋子就是無緣份。現在開始再留意其他地產公司和其他樓盤吧。
2014/02/20
不再Follow
在Instagram遇上一件好奇怪的事。
應該是昨天還是今早呢? Instagram上有個不認識的人follow我,我看他的相片有趣而且他也住在倫敦,於是亦follow了他。然後他在我某張照片上加了like並留言,問我那件東西在哪裡買。那東西是S買的,我不知在哪買。後來我問了S,但我有點懷疑,於是打算晚一點上網,查查究竟那被袋是否真的購自某超市,然後才再回覆。晚飯後,我發了一張新照片,不久準備回覆他的留言時,發現他已把那段留言刪去。
應該是昨天還是今早呢? Instagram上有個不認識的人follow我,我看他的相片有趣而且他也住在倫敦,於是亦follow了他。然後他在我某張照片上加了like並留言,問我那件東西在哪裡買。那東西是S買的,我不知在哪買。後來我問了S,但我有點懷疑,於是打算晚一點上網,查查究竟那被袋是否真的購自某超市,然後才再回覆。晚飯後,我發了一張新照片,不久準備回覆他的留言時,發現他已把那段留言刪去。
aspergers symptoms
好巧合! 今天想起一個好一陣子沒聯絡的朋友,本來想打電話給她,但想著想著,她就打電話來了!!! 好神奇唷。她說起自己男友被確診有Aspergers symptoms,簡單來說,是一種程度較輕微的自閉症。
雖然沒藥物或甚麼可以醫治,但他倆現在分別有去參加專為病患和家人而設立的支援小組,希望會對他們有幫助吧。我覺得得到確診是一件好事,因為這樣也可以令其他朋友或新認識的人對他有多一點的體諒和理解,不會單單因為他說話方式或行徑舉止,就覺得他無禮或暴燥。
說起這病,有次在網上看到有人在討論時,說自己可能患有這病,說的時候有點洋洋得意,當時我有點反感。用這種嘻笑的態度去談論一個認真的病症,或因為這病「好型」就要說自己可能患有這病,真的不太合適。無論是甚麼病,都不是一件值得開玩笑的事嘛。
(當然,我這種不善辭令的怕事小鵪鶉,當然沒跑出來叉著腰跟人理論啦...)
雖然沒藥物或甚麼可以醫治,但他倆現在分別有去參加專為病患和家人而設立的支援小組,希望會對他們有幫助吧。我覺得得到確診是一件好事,因為這樣也可以令其他朋友或新認識的人對他有多一點的體諒和理解,不會單單因為他說話方式或行徑舉止,就覺得他無禮或暴燥。
說起這病,有次在網上看到有人在討論時,說自己可能患有這病,說的時候有點洋洋得意,當時我有點反感。用這種嘻笑的態度去談論一個認真的病症,或因為這病「好型」就要說自己可能患有這病,真的不太合適。無論是甚麼病,都不是一件值得開玩笑的事嘛。
(當然,我這種不善辭令的怕事小鵪鶉,當然沒跑出來叉著腰跟人理論啦...)
2014/02/14
國情不同?
情人節賀卡前,站了十幾廿人。但大家都站得遠遠的,還分成前後排,看中了哪張才走幾步上前取出。方便人也方便自己,不將自己的存在無限放大。就是這些生活小節,讓我由衷敬佩欣喜。上車前排隊、下車說借借、讓座予老人孕婦、不在餐廳內高聲談話、替後來的人拉著門、多說謝謝不客氣...
... 倫敦充滿移民和移民的後代,這些不見得是他們自小就懂得就習慣做的事。但來到守禮的國度,正常人都會自然守禮起來。文明的移民會尊重人家原有的風俗習慣,以不搔擾他們為原則,自發的配合、適應,對自己的失禮會覺得羞恥,事後作反省。絕不會以「國情不同」為借口,要求別人包容。
2014/02/09
假
(又來得罪人多稱呼人少的真心說話時間...?!?!) 我真的不能理解在淘寶購買食材的想法。早陣子在網上看到有不少國內的烘焙愛好者說買到假牛油,非常的恐怖。若用本地較便宜的牛油假冒國外名牌還好,最怕是不知用上甚麼去頂替。而且,牛油也敢網購? 這點我實在不明白,運送需時,在室溫廿幾小時送抵家門已溶了八成的牛油,居然有人敢放入口?
很多東西都便宜得過份,£1不到可以買到100克法芙娜 (Valrhona) 或嘉利寶 (Callebaut) 的朱古力? 不是有點太便宜嗎? 而且都是賣家自己分裝出來的,也就是廠商只生產1kg以上的包裝,但就有賣家分拆成100克一份去賣。沒原廠包裝,也沒標籤,只能「講個信字」。但,人家是做生意的,又跟你非親非故,你真的敢信嗎? 可能我膽小,我不敢。
穿的玩的呢,不要緊,反正衣服玩具,可能一個月也穿不上多少次。但放入口裡的,尤其是可能做來送人的,我覺得有責任保障食材的安全。能負擔嘛,就考慮買好一點的; 不想太花費的,就將就點選其他平實的品牌。若要用來歷不明的所謂進口牛油或朱古力,我寧願用超市買到的本地品牌。
說真的,只要冷靜的細心想想,就發現有些進口東西不可能這麼便宜。英諺語說 "Fool me once, shame on you; fool me twice, shame on me"... 若因不清楚正常價格而誤墮陷阱,那純屬不幸。但沒因此汲取教訓,往後還繼續被人愚弄,那自己也很有責任了。
又,其實,有時候一個蛋糕做失敗了,可以有很多原因... 可以是食材用錯了(曾自作聰明用普通蕃薯代替紫薯的人揮手中~!... 事後才知道紫薯含水量比普通蕃薯高很多,盲目替換注定失敗),也可以是步驟技巧出錯了(例子太多,下刪四萬七千字...)。但說到底,跟食材質素的關係可能最少。一個麵粉過度拌入或蛋白打發不足的蛋糕,不用法芙娜應該不是主要死因。沒學會拌粉和打蛋,就算用一噸法芙娜也不可能做出滿意的蛋糕吧?
很多東西都便宜得過份,£1不到可以買到100克法芙娜 (Valrhona) 或嘉利寶 (Callebaut) 的朱古力? 不是有點太便宜嗎? 而且都是賣家自己分裝出來的,也就是廠商只生產1kg以上的包裝,但就有賣家分拆成100克一份去賣。沒原廠包裝,也沒標籤,只能「講個信字」。但,人家是做生意的,又跟你非親非故,你真的敢信嗎? 可能我膽小,我不敢。
穿的玩的呢,不要緊,反正衣服玩具,可能一個月也穿不上多少次。但放入口裡的,尤其是可能做來送人的,我覺得有責任保障食材的安全。能負擔嘛,就考慮買好一點的; 不想太花費的,就將就點選其他平實的品牌。若要用來歷不明的所謂進口牛油或朱古力,我寧願用超市買到的本地品牌。
說真的,只要冷靜的細心想想,就發現有些進口東西不可能這麼便宜。英諺語說 "Fool me once, shame on you; fool me twice, shame on me"... 若因不清楚正常價格而誤墮陷阱,那純屬不幸。但沒因此汲取教訓,往後還繼續被人愚弄,那自己也很有責任了。
又,其實,有時候一個蛋糕做失敗了,可以有很多原因... 可以是食材用錯了(曾自作聰明用普通蕃薯代替紫薯的人揮手中~!... 事後才知道紫薯含水量比普通蕃薯高很多,盲目替換注定失敗),也可以是步驟技巧出錯了(例子太多,下刪四萬七千字...)。但說到底,跟食材質素的關係可能最少。一個麵粉過度拌入或蛋白打發不足的蛋糕,不用法芙娜應該不是主要死因。沒學會拌粉和打蛋,就算用一噸法芙娜也不可能做出滿意的蛋糕吧?
2014/02/03
同理心
大家對同理心的定義或對象不同,這一點我是明白的。
但,看到有人對生七八九個孩子、全家拿福利的人很體諒,卻覺得中產請菲傭等同奴隸制,怪責香港女人太懶惰… 另外又有人說印傭每週工作七天每天18小時是「一個願打一個願捱」,市場制度無可厚非,但就認為任何人領取福利就等同社會寄生蟲,窮人沒資格生仔…
但,看到有人對生七八九個孩子、全家拿福利的人很體諒,卻覺得中產請菲傭等同奴隸制,怪責香港女人太懶惰… 另外又有人說印傭每週工作七天每天18小時是「一個願打一個願捱」,市場制度無可厚非,但就認為任何人領取福利就等同社會寄生蟲,窮人沒資格生仔…
2014/02/01
第一次封紅包~!
茲紀念本人吳師奶(?!),於婚後三年多終於第一次派利是封紅包,特此存照。除了紅包兩封,還加上手工蘿蔔糕一盒,購自比利時的修士啤酒兩支。
又,因為我在英國這裡朋友本來就不多,有孩子的朋友就更少,而且有孩子的香港朋友一般都會在農曆年回香港,所以每年正月都碰不上面,過了正月才給利是好像不合規矩嘛... 直至今年S君表妹M小姐來了英國唸書,我才首次有機會派利是呢!
又又,一直以來,我覺得自己好怕送人禮物,尤其是自己手工做的食物。但原來有些人我是會很願意主動送的... 因為我知道他們會欣賞別人的誠意和心機,收到禮物後會覺得開心,也會將這份喜悅轉化為謝意,讓送禮的人也快樂。之前有遇過一些人,可以厚著面皮主動叫人送他們禮物或手信,但收到後可能嫌三嫌四,或連做門面工夫的基本禮貌都沒有,說多句謝謝都不會,唉。或許是我太敏感太小心眼,但這樣實在有夠令人傷心的。
又又又,其實我自家的親表弟今年都在倫敦上大學。但是,情況有點複雜,跟他除了面書IG,平日都沒甚麼往來,我總不能新年的時候忽然在面書上問他: 喂,你甚麼時候有空吃頓飯讓我給你紅包? 或許,跟這表弟年齡相差太遠(他大約19歲吧?),而且也好像沒甚麼話題 -- 他的IG貼的一般就是wave parties呀、clubbing吧、好多好多酒還要是烈酒或香檳之類、以及跟女友赤裸上身的床照等等... 所以有天就算相見,除了客客套套的say hi say bye say廢話外,我真不知該跟他談甚麼呢。
訂閱:
文章 (Atom)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