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28

隻字片語 / 五月下

(5月21日) 前兩天做了饅頭,以前用過的配方,但稍稍增加了糖量,也改為用M牌蒸爐去蒸了。

(5月21日) 挑了布,但還未買。有點沒心機。

(5月21日) 一家人去Wahaca吃午餐,今次試了很多款,都ok喎,每款都覺得不錯。媽好像也喜歡,爸嘛,我不太清楚,er... 他要求有點高,外出吃他好像都不太滿意就是了。(聳聳肩、攤攤手...)

(5月22日) 跟媽到Runnersneed買了一雙Brooks跑鞋,希望她覺得舒服啦~


2014/05/24

本週廚房記錄

(1) 黑糖胚芽饅頭: (8個大饅頭) 中筋粉140g、麥芽全麥高筋粉140g、水172g(先扣起其中12克按情況後下)、黑糖35g、胚芽20g、即發酵母4克。高速打麵糰3分鐘,初發約20-30分鐘,分割,靜置5分鐘,整型,後發40度25分鐘 (有點過頭啦,下次發15分鐘就好,或以室溫發大半小時),蒸約14分鐘。

2014/05/22

尋房記 / 五月

尋房記(五十): 2014年5月1日
今早,正式經電郵通知地產經紀,我們不打算繼續交易。下午,手機響起,來電顯示出地產店的號碼。我沒有接聽,因為實在沒有必要,不想浪費自己和別人的時間。若真有甚麼緊要事,他們自然會用電郵再找我們。嗯,將來再有機會跟地產經紀打交道,我也會盡量白紙黑字的只用電郵。

其實呢,我大約能猜到他打來的目的。說實話,他雖然好神通廣大的在24小時不到的時間裡就找到另一名買家... ok,姑且當他說的是真話 -- 雖然這是個好大好大的假設,但,實情就是,我們今天不買,就算他立即已有另一買家,但處理文件等等,最少都要等兩個月。那位買家能不能申請到房貸也是未知之數,兩個月後市道怎樣、人家最後會不會變掛,誰也說不準。況且,現在賣不成樓,賣家有能力按計劃買另一幢嗎? 如果他們沒法在賣樓前負擔下一幢房子,那另一間房子的賣家,又肯不肯再等他們兩個月呢?

所以,我幾乎肯定,是經紀打來是叫我們重新再考慮云云吧。那經紀一定想: 條女儍的嗎? 樓價又升了,現在就因為我拋拋他們就真的說不買了嗎? 好不幸,條女,也就是本人,的確是喪儍的。

2014/05/20

隻字片語 / 五月中

(5月11日) 昨天發現了一部新雜誌叫Simple Things,乍看還以為是美國那本Real Simple,但看清楚,真的叫Simple Things,而且是英國出版的,所以內容和用字更切合本地需求,感覺不錯呢 (每次看到Real Simple中提及的食材名稱跟英國的完全不一樣還要比這邊便宜一截就讓人好沮喪)。

(5月11日) 買了一束牡丹和康乃馨,本來是送給媽媽的,但插好後她又說不如放在客廳好了。嗯,就說我們一家都是有節日冷感的啦。

(5月11日) 這幾天溫習嚴重落後,明明想每天讀2個chapters,但最後只讀到1個。4天下來,已慢了4個chapters。所以我已決定明天要過河去G大潛心修練... 明天目標是要看完chapters 5, 6 & 7!!!

2014/05/18

Photographica 2014

一年一度的Photographica相機展,又在Royal Horticultural Hall舉行。這是全英國最大的古董、中古相機展,平日的相機展一般只有十幾個攤檔,但Photographica有上百個呢。

一如以往,人頭湧湧。不過貨色明顯沒前幾年吸引,絕大部份東西賣得比eBay還貴。而且,越來越多大陸人香港人買手。不評論人家採購的方法或講價的態度,但我作為黃種人,站在附近都感到面紅。嗯,下年應該不會去了。

2014/05/16

提醒自己的事


昨天傍晚,爸爸指著我身後的窗子,說: 「有耶穌光喎」。隔了兩秒,才意識到他看到雲隙光(從雲霧的邊緣射出的陽光)。待我轉身一看,光線已沒那麼明顯,但天空還是好美好美。雖說真正美好的東西,大多是免費的。但,也要願意轉身去才能看到。以後,我再也不會為著無關重要的閒人瑣事,錯過了身後的風景。

2014/05/10

隻字片語 / 五月上

(5月1日) 好感動! 運籌學作業的運算部份已經計好,明天可以開始打字啦! 耶~! 又,這作業有一題蠻有趣的,在荒山野嶺迷路了,背包只能裝25公斤的東西,你應該放甚麼入包包內去增加自己存活的機會呢?

(5月1日) 撒嬌多天,終於吃到焗豬扒飯! 當我媽從焗爐取出來時,真的有被嚇到! 喂,不是說是焗豬扒飯嗎? 怎麼好像盆菜一樣堆得像個小山?!?!?! (那其實是因為爸媽將五人份的焗豬扒飯,全放在一個直徑30cm的扁鐡鍋內一拼焗).... 味道方面,好勁呀,我爸真的好勁,超有港式風味超好吃。雖然已問了他做法,但真的好複雜,例如,豬扒要先掃蛋白再拈麵粉然後用淺油輕炸...  聽到我頭都暈,應該要等將來真的很有閒情才會試啦。

2014/05/05

TOMS!

咳咳,經過一番考慮後,前天到附近的Schuh買了一雙TOMS啦。對了,憑學生證還有折扣呢!

本來想過買其他好像比較容易配襯的顏色,但試了幾雙後,還是最喜歡粉紅。雖然近兩三年在衣服上包包上,好像已不自覺的廻避了這種我從前最最最喜歡的顏色。但,我真的覺得這粉紅好美耶。

因為我的腳型有點古怪,短卻闊。為了不想太緊,買大了一號,於是腳趾前有些空間,撐不起鞋子,所以穿得不大好看,回家後讓腳板比我大一號的媽媽試穿,果然好看多了。嗚。平胸女有wonder bra,短趾女有wonder toe嗎???

2014/05/04

我倆之間的一些小事(+6)


一邊打功課一邊狂loop 陳奕迅「白玫瑰」MV。

我跟S說: 「呢個女仔真係好靚! 」

他的答案居然是: 「嗯,未就係好typical一個化左妝的asian囉。」

「下下下下下??? 咁... 咁... 咁都叫typical??? 呢d明明就係叫超靚超索喎!!」

2014/04/30

尋房記 / 四月

尋房記(四十二): 2014年4月4日
最近兩星期我的心情都有點七想八下,總擔心我們現在選擇買的單位,會不會偏貴了又或是根本太少不夠住呢? 偶爾看到其他樓盤廣告,就有點不確定。或許我們之前就應該耐心的再多等一會,多看幾間才決定?

2014/04/22

又再多口說幾句

若然攻打鄰國打著的旗幟,是對方藏有重型殺傷武器,威脅全球或地區安全,又或是有跡象進行種族清洗,那麼就針對該情況處理好了。翻上一堆舊帳,證明該國出口的食物不安全、人民沒基本人權等等,我個人覺得,都是無關痛癢的。現在誰在乎那種事呢?

別說甚麼修養或氣量了,純粹從一個實際的角度出發吧。這種拖延戰術,看在眼裡誰都覺得煩悶。是為折磨對方嗎? 還是要說服他人甚至自己出師有名,不是為殺而殺,配得上公義兩字?

說白一點吧,若真的有存在過重型殺傷武器,就請直接提出證據,別浪費大家時間了。

2014/04/20

隻字片語 / 四月中

(4月11日) 我媽從超市買來一條特價三文魚。2.7公斤,才£15! 而且好新鮮,魚眼還沒變矇,魚身仍有光澤。經我爸刨魚鱗切片後,共片出八片魚柳(好大片,比超市買的三文魚柳大1.5倍)、兩大片魚腩、魚頭一個、魚骨一大條... 算起來可以足夠吃五餐呢!!! 非算划算!!! (最爽的還是我完全不用參興當中過程... 全程由爸媽負責... 嘩哈哈...)

(4月11日) S君貎似升職了。部門改組後,他的的「手下」增加至11人。不過當中有8人在波蘭,這其實有點煩。因為波蘭的工作文化習慣準時下班,而且勞工法例好嚴緊,他們都不敢隨意叫波蘭員工加班,再加上他們的工作態度跟英國不太相同,有時溝通很不容易呢... 但我想,升職也算是件好事吧... 希望快快有人工加啦...

又多口說幾句

又多口說幾句了。作為懦弱之徒,真的不想惹麻煩。我不會也不敢沾那淌混水,但實在不吐不快。若我在自家的blog也說不去幾句真心話,我這blog算是白寫了。

雖然跟人交惡或甚麼,我 -- 最少是現在的我 -- 都會選擇不爭辯不說話不理會 -- 主要是沒時間,但更多的原因是... 容我說句真心話: 我覺得對方不配。難聽一點說,你是哪根葱?  無關重要的人,我何必在乎你或你們有沒有誤會我呢? -- 不過,嗯,怎麼說呢... 有時候,誰對誰錯跟處理的態度無關。真的。真的毫無關係。

「你這垃圾回家幹你娘親吧!」

今天在路上遇到一個爛人。明明紅燈,還大模斯樣的一邊講電話,一邊慢慢走出馬路。出名好脾氣(否則也不可能娶個這樣的老婆)、開車風格近乎美式小鎮老人風(即不論他人對不對但永遠都讓路令身邊老婆好急燥)的S君,也按捺不住,稍稍按了兩下喇叭示意。誰知那爛人居然傲慢地向我們竪起兩根手指!

2014/04/19

多口說幾句

在面書上看到有舊同學在status上說「又有癲婆發癲」,心中有數,於是早已把微博app刪了的人,還是八八掛掛的上去看了看。我想說的是,我不覺得自己知道真相,也不認為自己有資格評論甚麼。當然我有自己的看法,也自以為自己比單純吃著花生看戲的人,有多一點的材料去支持我的想法。但,我的想法跟一般人不太一樣,不想惹麻煩的人不在這裡詳細說了,只想說說兩個跟別人無太大關係的感想:

2014/04/16

TOMS?

弱弱的問一句:「請問有人穿過TOMS嗎?」(我知這牌子流行已久,但我這裡人煙稀少,沒人穿過也不為奇...)

是這樣的... 早陣子執屋時,把兩三對鞋底已磨平磨滑的平底休閒鞋丟了。現在家裡剩下的平底鞋都是款式比較斯文、接近ballet flats那種。現在我不是穿靴子就是跑鞋,暫時也沒問題。不過夏天快到,三個骨褲開始出籠。跑鞋+三個骨褲這組合還真是蠻醜的... 尤其是穿跑鞋我都愛穿有襪頭的短襪,於是就有想買一雙價錢不貴、款式casual又穿得舒適的... 今天經過一鞋店,看到TOMS。以前對它沒好感,除因為那個One for one (每賣出一雙鞋,他們就送一雙給貧困兒童)的宣傳方法好造作,也覺得它樣子笨笨的。但今天看又OK喎,於是就入去試了兩雙。不過呢,兩雙都好像有點不合意...

2014/04/14

提醒自己的事

提醒自己的不要因為自己現狀改變了,就否定自己在從前所有過的樂趣。別因為今時今日有伴侶,就覺得從前單身的日子沒意思。將來別因為重返職場,就覺得現在的無業主婦生活有問題。為甚麼要靠踩低「別人」去抬高自己呢? 而且那「別人」還是以前的自己啊。

2014/04/13

錢銀瓜葛

我希望不要跟任何朋友有錢銀瓜葛,不問別人借錢,也不借錢予人。

現在這個年代,若數目不大,問銀行借錢週轉應急並不困難,不過就是要付點利息。若數目不小,問我,我確實沒能力拿出來。

再加上,這不是單純兩個人的事。別人借錢予你,還可能牽涉到對方家人伴侶。若因借錢,影響到人家感情或家庭和諧,亦不是朋友之道吧。

2014/03/31

尋房記 / 三月

尋房記(三十四): 2014年3月4日
西班牙銀行的估價完成,房貸已正式獲批。好感動,一直擔心的估價不足問題並沒出現!!!

今次這間跟上次想買的相比,面積小了4成,樓齡高了1倍,還少了一個車房,地段接近,但估出的價錢明顯高一點!!! 唉,這正正證明了估價成功與否,真的跟經紀行和經紀比較有關係。奇怪的是,我們身邊很多朋友都已經置業,但就沒有人提出過這點,印象中好像根本沒誰遇過這種估價不足的事。我想,我們該算是特別(不幸)的例子吧。不過,或許塞翁失馬呢。阿Q一點的去想,嗯,小一點也有小一點的好囉,打掃的地方不就少一些嗎? 另外,以後也不能亂買東西回家了... 以後若有閒錢,要不就放入銀行,要不就直接拿去吃了玩了或是去旅行去上course等等...  ( <-- 嘩,我係咪思想好正面呀呢??? 真係連我自己都嚇一跳...)

另,我們自己安排的測量師,將於本週四進行檢查,希望下週初會收到報告。噢,對了,因為房子較小,今次的費用還比上次便宜約一百磅。

好了,現在只欠律師查核房契和週邊環境等等 -- 希望今次的進度會較快吧,最起碼,今次我們面對律師回覆的一堆資料,應該比較容易看懂... 最最起碼,現在我會知道泰悟士河氾濫的風險該怎樣去理解! 上次看到會好驚呢,律師的文件會說甚麼甚麼100年內氾濫水浸的風險好高等等,但查清楚才明白他說的是該房子100米範圍內出現水浸,不代表是房子出現水浸呢。

2014/03/25

生意

週一早上有人送來UPS快件。我最初以為是寄給S的文件,但看清楚,收件人是我啊。拆開信封後,裡面還有一個黃色信封。再打開,是一疊發黃的紙!

再看清楚,是一疊紙樣(OK,對縫紉沒興趣的朋友先不要驚,這篇真的跟縫紉沒關係的)... 噢。想起了。上週四買的一本書,週五送來後,我並沒找到書中附送的紙樣。上Amazon查看,看到部份顧客寫的評論中,有提及這問題。原來印刷商出現錯誤,沒將紙樣放入書套中就寄出,於是我跟隨其他顧客的經驗,直接發電郵聯絡出版社。

隔了半天,大約是美國的早上吧,我就收到電郵回覆,說已將我的地址轉發到印刷商,他們會盡快補寄紙樣給我。因為出版社和印刷商都在美國,我以為最少也要等2星期或10天吧,誰知週五聯絡他們,週一就寄抵我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