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02

Santorini的魔幻天空




希臘聖托里尼小島(Santorini)的魅力! 這些都是今天下午和傍晚時份在Thira拍的。光線和天空隨著時間,展現出不同的色調。加上湛藍的愛琴海,白壁的小屋子... 可能只有這種景像,才配得上「魔幻」二字。

2008/03/10

Santiago de Chile


很久沒有update了。最先的原因,是早兩個星期在Patagonia住的地方都沒有網絡,不單止沒有internet,很多時候連無線電話網絡都沒有! 前幾天來到了智利首都Santiago,入住了五星級酒店(又超budget了... my goodness),internet超快,但整天都出街遛,上網時間不多,要上網時都處理一些正經事,所以blog就擱下來了。

其實擱下來的另一個原因,hehe,是因為我在這裡好像沒做過甚麼。有時到酒店的泳池游水,到附近的商店公園走走,就過了一天。昨天到Valparaiso參觀,有點失望,可能陽光太厲害,contrast太強,讓這個Unesco heritage甚麼都不太美。比較有趣的就只有搭了電影「哲古華拉日記」中的ascensor,一部比較似電梯的欖車。看著自己徐徐升高,海港和城市的景色漸入眼底,這趟用220 pesos (0.44 usd)搭2分鐘的旅程,比很多登城市高樓(如taipei101)的經驗更有feel!

前天花了半天到酒莊看看,遊了三間酒莊,試了10種酒,打破了人家一個相架幾隻酒杯(想起朱陪慶的名句: alcohol is not very conducive to good behaviour),最後和朋友二人買了兩紅五白七支酒,打算每人帶兩支走,餘下三支在這兩天他離開前消耗掉...

總括而言,我們這幾天都"heah"掉了...

不過,今晚我們會搭過夜巴士,到附近一個叫Pucon的湖區,希望可以認認真真的觀光... :p

ps 美國學校方面,除了wisconsin,我也收到了chicago的rejection... 算吧,也有心理準備了。不過有多一家加拿大學校的pre-offer。另外有uiuc和rochester的interview invitation... 但我現在最想要的,是過幾天跟northwestern的final round interview... 希望順利吧!

2008/02/17

魔鬼之咽喉

Garganta del Diablo,意即魔鬼之咽喉 devil's throat,是依瓜蘇最著名的瀑布。可能因為在澳洲看過太多很普通的瀑布,又可能因為前年在九寨溝看過很不錯的瀑布,所以到達依瓜蘇前,親眼看到Diablo前,我對它並沒有很大的期望。

2008/02/13

Spanish class @ BsAs

(this is the classroom that I am learning Spanish. envy me? no, please be jealous!!!)

Today is my 4th day in Buenos Aires. My friend S has finally arrived at Buenos Aires last night. He moved to my hostel this morning and we are now sharing a dorm.

I haven't done any tourist activity yet. Again, I went to have my Spanish class at 10:30.  In the middle of my class, the principal came in and told me that he could arrange two additional one-hour lessons on Thu and Fri mornings. I am very happy with that. Because I really enjoy the class, and find it very helpful.

2008/01/22

蒼蠅之城


Kata Tjuta (The Olgas) in Uluru-Kata Tjuta National Park, Ayers Rock, Northern Territory, Australia.

離開栢斯後,飛到來澳洲正中心的Ayers Rock. 第一印像是,這裡好貴! 區內酒店非常昂貴。我訂了最便宜的20人房間(我都覺得自己好叻!),每晚AU$33,比栢斯的4人房還要貴。團費、食物等等都好貴。

另外,可能正值盛夏,這裡有好多蒼蠅。超級多,真的很多,有時會看到走在前面的人的背上,黏著最少三十隻蒼蠅。我不是開玩笑的,改天要貼一張照片作證明。遊人都要買一種有網的帽子,否則一開口說話,就有蒼蠅入口!

雖然天氣不好,但這裡好美。真的一個很特別的地方。改天會多放幾張照片上來。

2008/01/19

為難

(謝絕一切形式的慰問。請不要可憐我,這會讓我覺得自己更可憐的。也請不要提醒我要怎樣做,若我真有捉緊男人的天份,若我真能有放棄的決心,今日我就用不著寫這篇文了。)

(另,煩請高抬貴手,別在閣下的網誌地盤為這件事寫評話下注腳。如果你還當我是朋友的話,請你當沒有看過,可以嗎?)

為難自己還是為難別人? 以前,我總是會為難別人。沒有人比自己更值得去愛,因為沒有人比自己更愛惜自己。 然後,認識了這個人,比我自己更愛我自己的一個人。我以為自己幸福極了。但原來,雖然他很愛很愛我,但原來他更愛更愛自己。

2007/08/05

西湖

西湖盛夏。天好像總有層灰灰的塵霧,心總是想起白蛇傳。雖然我其實只看過李碧華的「青蛇」。說不上不喜歡,但又說不上好愛好愛。或許我的心,留在北京了。




2007/07/29

在上海

从杭州过来上海已经有好几天。从我住的地方,走到最近的网吧,大概也要步行十多分钟。本来距离还不算太远,可这里的网吧,非常的烂,不单速度不快,而且环境不太好,又暗又脏,比北京的是差的远了。所以我过去几天也没有怎么上网。其实最初几天,也算挺难挨的,可过了头两天,也就好多了。
在杭州时,天气很热,而且总在下午傍晚时有雷阵雨,所以在杭州待了三天,基本上也没有游览太多的名胜,就只有逛了“西湖”和“仿古一条街”,可我觉得也足够了。西湖的风景也算蛮好的,虽然我还是比较喜欢外国风味的湖光山色,不过西湖还算不错。不过因为天气热,有不少男人(当然是国内同胞吖)都很喜欢穿上“真皮”--真人皮,也就是脱去上衣。当然脱衣的都不会是模特身材的人。所以,你可以想象有多呕心。我觉得如果中国真的想成为一个真正的文明强国,让人家瞧得起,那就真的要好好的做好教育群众的工作。
另外,我已经报名,将会在上海的新东方读一个密集的GMAT课。每天上课5小时,连续上二十天。:D

2007/07/01

92分

今天中午,好同学Irene发来短信,“你在老金那科的考试考的超好啊”。“老金”就是我们的语音老师金老师。之后她在MSN中告诉我,我的语音考试拿了92分,是全班最高。

我当然觉得很高兴咯。可是我也很清楚的知道,虽然我对基本发音的掌握应该算可以,可是在实际情况下,我的口语还是讲的不好。很多字的声调也讲的不好,就像口语老师经常说我们:“一声不够平,四声不够降”。套用帮我辅导的Lisa的话,就是我们香港人,总把四声发的不够“拽”。我很明显就有这种问题,简单的如“对不起”,我每次说都会觉得浑身不自然。

回家后,我觉得待在香港,没有机会讲和听,普通话只可能不断的退步。为避免我的普通话退步的太多太快,我决定我会尽量多用汉语拼音输入法(所以我可能会继续在这个blog中打简体字喔)。我现在还没有决定要不要读 PSC(普通话水平测试)的课程。如果真的要读,我想我也会回北京去读的。在香港根本就没有那个语境去学习和练习。

让我在多想几天吧。或者我明天先联系北语的田老师,问他可不可以先帮我留一个位子。

2007/06/29

网上购物2


吸取了上次的教训(行李共重32kg!远超20kg的上限),这次我不敢再多买书本,反而主力出击影音产品。最后花了不少时间,才在我多达五十多个产品的fav list中,挑了一本书加八套DVD/CD,共九件东西:

2007/06/27

网上购物1

跟上次一样,我还是在离开前两天,才上网订书。这次也是用joyo,本来我想用北京朋友介绍的当当网,可是当当网好像很不稳定,经常不能正常显示。而且比较过价钱后,当当的售价跟joyo差不多,所以我最后还是继续用joyo。

因为用了特急加速送货,昨天晚上十点多订的书,今天下午四点就收到了,运费才不过RMB10。其实普通的免费送递,好像也不过两三天,嘻嘻,不过我还是太心急了!在北京,在网上购买书本或者DVD/CD,一般都有很大的折扣,比书店要便宜很多。例如我上次在“第三极”(一家在中关村的大型书店,有六层楼,而且长期打八折)买了VITAS的双碟套装(CD+DVD9),当时看见才一百三十多,还有八折,比起香港HMV便宜了一半,所以没有多想就买了。可我刚看见同一套碟,在joyo才买七十多!至于最多人担心的网上付款的安全问题,在这里根本不是问题在于 -- 因为这里的网上商店都支援“货到付款”,也就是说人家送货上门时你才付款。我有时在想,北京的生活方式,某方面可能比香港更像外国。毕竟香港太小了,人口也太少,有很多东西,都不过那个critical mass去发展。

拼音比赛


明天我们就开始考试了。明天下午首先考“口语”,后天上午则考“语音”。因为该考的课程都已经教完,所以今天下午的语音课,老师叫我们做听写比赛,把全班分两组,每次各派两人出去,分别写拼音和汉字。我组最后以三比一胜了!很高兴哦!

2006/11/29

五句真心話

... 其實係五樣好憎的事.....

(1) 好憎xanga逼人register acct 先可以留言,夾硬用呢個方法去谷大個用戶人數,擺明呃廣告喎...

(2) 好憎d人係office勁研究8掛雜誌,明星同邊個訓過關你乜事? 就算關你事都唔關我事喎,唔好係office大大聲講好唔好?

(3) 好憎香港個天氣咁差,好耐冇見過藍天,就算有藍天,多數都係平日返工的時間。幾時先可以有個又有藍天又有白雲的週末呀?

(4) 好憎香港個股市樓市不斷升 -- 其實最憎係自己冇錢冇膽冇時間去炒樓炒股 -- 個市可唔可以唔好越升越高,令貧富之間越差越遠?

(5) 好憎自己原來有咁多野都憎。

2006/11/16

GST

SOMEONE : do you still support gst?
ME: no. becoz...
ME: i will quit my job soon. no income. so i will prefer no GST.
ME: but from an econ view,
ME: i still support GST.

Sucker

SOMEONE: haha, why hate vietnam?
SOMEONE: finally you take up vietnam?
ME: not really take up... but need to do lots of supportive stuffs..
ME: it's very primitive in terms of data.. also the govt and policy suck.
SOMEONE: ohhhhhhhh
ME: u know.. China is 100x better.

2006/02/05

雷公拜年記

下午,我和老同學KK回科大跟雷鼎鳴教授拜年。除了我們,還有其他校友和現役學生共十六七人。這個團拜的傳統,已經有很多年了。當年CY還在香港,也是座上客之一,我就是上年開始才參加的。

今天也見到S,就是上次跟政府開會時踫上的師弟。言談間才得知他比我低三屆,沒讀master,也找到這等好工,認真厲害。不計未畢業的幾個,其他的師兄弟姊妹,各人的生活和工作都好像不錯,遠比我所知的經濟系畢業生好。

唔,我不禁在想,是因為跟教授相熟的學生,都有一些過人之處,所以他們畢業後都比一般人好一點點? 在統計學上的說法,就是一個人跟老師親不親近,和他個人會不會成功的質素,是有正面關係的。

這個設想當中還有點複雜: 你可以說他們比較用功,所以老師對他們有印象,用功就會成績好,成績好畢業後的生活就會比較好…. 又或者,你可以說這一些人一定是馬屁精所以才跟老師相熟,懂拍馬屁,在商場就自然無往而不利… 。

不過,另一個可能是self selection。我在想,如果有一天有人混得不好,失業了,或是自己的生活過得不快,可能他也不太想見老師和其他老同學吧?…. 究竟是 positive correlation 還是 self selection? 我不知道,我想我應該永遠也不會知道 — 其實我也不過是隨便亂想亂說吧!

2006/01/24

連環不幸事件

這兩個星期,我是多麼的不幸啊。首先,我上星期遺失了一張八達通,然後今個星期,我居然把我的PDA弄丟了! 天呀,我的PDA才買了兩個月,用了不過十次… 嗚嗚嗚,我還打算二月頭帶著它去日本,一邊旅行一邊寫遊記… 嗚嗚嗚,現在,甚麼都沒有了。<!--more-->

唉,說真的,其實我也不算很難過,始終錢財身外物;每次遇著一些不幸或不快的事,我都會安慰自己說小禍是福,又或是塞翁失馬。雖然我沒有宗教信仰,但我還是相信世間萬事萬物,總有一種超乎人類能理解的安排。世上沒有事會無緣無故發生,亦沒有事在發生後沒有後果。我想這種想法也不算是迷信吧。

怎說也好,這種焉知非福的心態,是我一直用來安撫自己的信念。不過,我漸漸發現,這種想法原來是相當危險的。

細心一想,我在日常生活中所遇到的「不幸事件」,其實都是我咎由自取的。我經常遺失東西,也歸咎於我大意不小心;我經常生病,部份亦因為我睡眠不足,食無定時,生活沒紀律…… 而我,卻一直以那個「小禍是福」是想法去麻木自己,不肯正視自己的問題。

唔,我要認真的想想,好好的想法子去改過。

2005/02/28

又一個朋友環

1) 李生: 以前under我老闆的經濟師
2) R小姐: 我老闆以前的RA,李生的junior
3) CY: 我同學,前往北京新東方途中,認識了去北京探男友的R小姐
4) T: 我同事,R小姐於英國讀MBA的師兄
5) K: 我同CY的同學,認識R小姐男友,而認識R小姐

2005/01/11

旅行後遺症

回來已經兩天。我從來都不是一個作息定時的人,每次旅行後都不會有 Jetlag 的問題。加上旅途上一般都會早睡早起,天天睡足六至九小時,所以每次回來,作息反而變得出奇的正常 - 晚上十二點就睡﹐早上七點起床。今次,我很希望可以將這個 temp shock 變成一個 permanent chan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