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31

尋房記 / 一月

尋房記(廿一): 2014年1月8日
銀行A的估價報告出了,也被低估一萬左右,原因是今年成交量太低,現在估出的價值,在現售價和兩年前的成交價之間 (也就是說這兩年升了兩萬多囉。別想。現在買就好。別再想為啥兩年前不買了...)。我想我們也要接受吧。好消息是銀行A的利息比之前的西班牙銀行低0.6%,兩年後轉銀行的手續費亦更低。折騰多時,希望從今開始會進入直路吧。

2014/01/27

春天的花


昨天在L超市買的兩盆花。左邊是水仙(narcissus),右邊是番紅花(crocus)。它們在我心目中,是最能代表英倫春天的花。每年大約在二至五月,總能在路邊看到它們的踪影。今年,希望能在家裡看到它們盛放。(剛剛才種死了一盤仙人掌的人居然說出這種話! 連我自己也覺得有點難以置信!)

2014/01/26

靴子

前幾天在TKmaxx買了一雙靴子。貼著 "past season"的過季款式,最後用4折30磅的價錢買了。其實我也不懂潮流和時裝的事,或許這種款式已過氣到不得了,穿著它走在大街上可能會被恥笑到面黃嗎??? 但... whatever.... 我剛好需要一雙新鞋子,剛好這雙樣子和價錢都合眼緣又有我的尺碼,於是就買了。

滑雪板


趁減價在Decathlon買了雙板滑雪板。我們兩三年前已買了自己的滑雪靴子,但一直租用滑雪板。現在買了,下次去滑雪就完全不用跑去雪具店排隊租東西了。

S先生說,我們這幾年去了6次滑雪旅行 -- 原來今年是第4年了。噢,原來今年才第4年? 怎麼我覺得自己好像已愛上這活動好多好多年呢? -- 以往每次每人都要在當地花大約40-50磅租滑雪板,幾年加來已近300磅,比我們現在買的還要貴。

但我卻不同意啊,如果我們4年前第一次滑雪就買了自己的雪具,當時根本不可能知道自己適合用哪種,又或者當時買的,現在已不再合適

2014/01/24

好籌


是夜上課。其實兩星期前已開學,今週已是第三課,不過因為種種原因,頭兩課我也沒去上... 咳,別問了,總之我今後不會再缺席就是了。想好好的儲存和整理筆記,於是跑去Paperchase,想買幾個binders(中間有兩個圈圈的那種文件夾)。剛好遇著減價,真好! 買了4個,正好適合我今年唸的4門課。

今個學期我要跑去上課的課程,只有週五這門「運籌學數學」,另一門課我選了獨立研究 -- 這個說來話長,有機會再詳細說。

上課前戰戰兢兢的,因為數學真是我的弱項! 上學期已經知其不可而為之地沒選容易得多的「醫學統計」,讀了一門「排隊理論」(頂,真的好難。好鬼難。下週四交的作業我還沒做完... 唉... ),今次這門如果都不容易,那我五六月大考可死定了。

幸好。這門課,好像好OK! 簡直有點像N年前大二三程度的經濟課,又或者,像MBA的課程。沒有高深的數學,沒有一大堆論證,沒有無數的希臘字母符號,沒有無限,沒有古靈精怪的distribution....  簡潔、易明,嘩,好像抽到一支好籌了!!!

不過,或許課程會在中途變深也不一定。我不會怠慢,會好好加油的。但上課時能聽得明白教授的話,感覺實在太好了。

好的,現在要去圖書館,繼續做我下週四due的排隊理論作業囉。

2014/01/19

更好

回來囉! 我想不少朋友應該從面書/微博/instagram上看到我上週跑去法國滑雪了。蒙上天眷顧,今次旅程事事順利,沒受傷沒撞瘀,連一直擔心的右手手肘,都沒有問題! 另,上週旅途中的某天,我又長一歲了。沒慶祝也沒特意外出吃飯 -- 我們最後到家樂福的熟食櫃檯,買油封鴨腿和一些法式家常菜,外賣帶回去簡簡單單的吃了。生日,不就是一年365天的其中一天嘛,我不想為這個所謂的特別日子,就非到街上吃一頓看似難得或高級的晚餐不可,又或是隨便買個蛋糕回家。對於蛋糕,我只想在我很想吃蛋糕的時候,吃一個我很想吃的蛋糕。

不過,那一天倒也算發生了一點事。

話說,那天在超市,S君叫我挑個甜點。但我可能實在累,累得對甜點也失去興趣,所以最後沒買。後來回家途中,我開玩笑的說: 哎呀,今天生日不單止吃不到蛋糕,連甜點都沒有,今年會沒運行囉。誰知S很認真的說,才不是呢,你連生日這天也不吃甜點,不就是一個很好的開始嗎?

聽來倒也不錯。我心想,或許就趁生日這天,開始努力成為一個更好的人吧 -- 至於為甚麼我從「不吃甜點」這個,一下子跳到去「更好的人」,這個我也說不上。如果我能好好管理自己體重,照顧自己和家人的健康,應該也算是「更好的」吧? 其實也不用太認真,說到底,這不過是找個借口,讓自己變成一個更值得讓自己喜愛的人。

早陣子已定了一堆新年期許和2014目標,今次沒必要重覆,只要好好朝那堆目標邁進,我想我已經可以成為「更好的人」。但定立目標很容易,實行才是困難的部份。這個嘛... 我一直不擅長,非常的不擅長。不過這一年多來,眼看著S先生靠著手機app,把自己的生活作息和財務記錄整頓得井井有條,我實在好羨慕也好羞愧,於是我在生日那天也開始學習用手機app去記錄自己部份活動,並簡單的訂立一張每週雜務清單。我不肯定自己能堅持多久(咳,堅持,應該也是我不擅長的東西吧?),但即管試試看,希望別那麼快放棄吧!

P.S. 暫時已記錄了近一週,還沒放棄啊! YEAH!

P.P.S. 已經23:01pm了! 我還是快快多看兩頁書,趕在12點前上床睡覺吧。:)

2014/01/08

救救flickr死link

如何從flickr死link尋回原來的照片:

(1) 死link:
http://farm5.static.flickr.com/4090/5048130724_b6087a688f.jpg

(2) 取最後一段underscore前的部份: 即 5048130724

(3) https://www.flickr.com/photos/用戶名/5048130

2013/12/25

尋房記 / 十二月

尋房記(十五): 2013年12月4日
我們自己安排的獨立測量評估有結果了,報告以紅黃綠燈三色作評分。整體大部份都是綠燈(即OK),黃燈(即可經維修得到改善)的部份有室內牆壁油漆有裂、露台木板有腐壞、保險絲盒屬舊式規格及浴室裝置較舊。這些大多算是預計之內,要花的金額也不太高。沒有紅燈,已算萬幸。

尋房記(十六): 2013年12月10日
數月前在地產網站設定廣告通知時,我把區域和價錢都定在一個很挾窄的範圍。當時每週才收到一個廣告,漸漸變成每週三個,現在每天就有兩三個。而且叫價持續在升,平均比三個月前相差了4%,或同樣叫價的呎數明顯減少。之前每次開電郵總膽戰心驚,怕看到更好更便宜的,但現在總算稍微鬆一口氣。

2013/12/23

小小treats

今天有點暴燥 -- 因為停寫了感恩日記? 生理週期快到? 這兩天睡眠不足? 為了家公家婆下週來訪而開始感到巨大的壓力? 總之,我就是好燥好燥好暴燥。S君下班時致電我,談了幾句後,他說: 「是不是我做錯了甚麼或發生了甚麼呢? 怎麼你今日對我這麼暴燥?」聽到他這樣說,我才像當頭棒喝般收歛檢討起來。嗯,明明是我不想下雨天跑出街買菜,而要麻煩他去超市買叮叮餐,怎麼我還因為他不知我想吃甚麼而怪責他呢.... >_<

他在回家途中,發了一個whatsapp說他給我買了小TREATS。我嘛,真的非常冰雪聰明啊(想嘔了嗎?!),不用猜也知道是朱古力了。但想不到他打開背包取出的不並是一排小小的Kit Kat,而是一大盒瑞士蓮朱古力,另外還有一小杯朱古力慕絲。非常感激呢。

雖然... 我.... 我其實不太愛吃朱古力慕絲的... 不過我還是忍著沒說了,免得下次連朱古力也沒有。還是改天找個機會暗示一下吧。對了,也該暗示一下我想吃Godiva那些蓋上一層朱古力的橙皮檸檬皮嗎?

2013/12/22

團圓


其實呢... 以前我們一直都沒甚麼冬至吃湯圓的習慣,因為無論大小節日,在我們這個家,總是不知不覺的過去。我想,可能因為我父母和他父母都沒慶祝節日的習慣吧? 不過既然家中剛好有湯圓,也就意思意思的煮兩碗吧。

其實吃不吃湯圓也沒所謂,團圓就好。最近漸漸明白到建立一個家庭不容易,要維繫建立了的家庭就更不容易了。除了靠自己努力,還要很多很多的運氣。緣來緣盡,從來都是三分人力,七分天意的事。不能強求,唯一可以的就是做好自己。總之,好好珍惜家人,每天都要盡量過得快快樂樂的。

2013/12/14

早午餐@Le Pain Quotidien


週六,想找間咖啡廳吃早午餐,再坐下來看看書。最近我倆的公務私務都甚忙,不想走遠,於是到附近開業不久的Le Pain Quotidien。之前我已到過這裡吃甜點,但吃brunch還是第一次。

2013/11/30

尋房記 / 十一月

尋房記(八): 2013年11月3日
拉鋸了好一會賣家終於軟化,我們算是口頭上談成了。接下來還要跟房貸經紀和律師聯絡,但暫時十劃也算開始有一撇吧。對於新居,我沒甚麼童話式憧憬。真的,我只為不必再擔心被業主加租、以後也能自由地在牆上打釘而鬆一口氣。若真要說些甚麼,嗯,我只想到要在露台種幾盤香草,再收養一隻貓。

尋房記(九): 2013年11月8日
雖然很緩慢,但確切的在進行中。已交由律師進行,按揭也在申請了。壞消息是原想用來裝修的預算,還是決定用在首期上,剩下的一丁點要用來修地板換地磚掃牆壁,廚房只能把原本半壞的烤箱換掉就算。好消息是利率只要2.5%(之前想買的新樓盤利息要3.7%!),每月供款連管理費將會是現在租金的8成。

2013/11/28

提醒自己的事

提醒自己的事:

學會接受和愛惜自己,比改變甚麼都重要。寫日記,寫快樂的事,值得感恩的事,重看時讓自己愉快的事。遠離挑剔吐嘈炫耀的人,親近快樂隨和善良的人。努力找尋能讓自己熱愛生活的動力和理由,街角的樹,路邊的花,陌生人的微笑,好好吃的 croissant。常感恩。多說謝謝。說話前多想清楚。

2013/11/26

手編帽子Bray

明明說是聖誕禮物,卻「一不小心」挑了自己喜歡的顏色。這頂的針步其實織得不太整齊... 雖然明天洗水定型後針步會變整齊點,但還是先留著自用,嘻嘻,下一頂才送人吧。

2013/10/31

圓和兔


今天跟微博上認識的圓和兔,到市中心Burger & Lobster吃龍蝦了。

她倆非常的不一樣,但都是和氣友善的人。 對於跟居於同城的網友見面,我之前會有點猶豫。有時候某些交情,止於淺處,或會最好。這算是一朝被蛇咬,三年怕草繩吧?

我跟自己說,感覺不對,以後不見面,或在網路上漸漸疏遠就是了,所以,沒甚麼好害怕,去就去吧!

幸好今次感覺還算不錯,其實沒甚麼好害怕的唷。

2013/10/29

尋房記 / 十月

尋房記(一): 2013年10月9日
一直有留意對街的新住宅樓盤。因為零配套,沒gym沒大堂沒停車場,再加上本區校網平平,又或者可說是奇差無比? 所以我估計這樓盤有可能在我們能負擔考慮之列,於是之前幾個月每天經過都有留意它甚麼時候開售啦,亦有向發展商留下聯絡資料。但...

P。佢。個。K。呀... (對不起,實在要說粗語),就是上星期事忙看少了一星期,原來人家在週末已開始售樓! 我昨天打電話查詢時問,才知在短短幾天內就賣光了。

妖妖妖妖妖。

結論: 倫敦置業就像搶音樂櫈,手快有手慢無。我們這種遲鈍人,繼續做無殼蝸牛好了... 定係個天都唔想我地係倫敦定居呢...?!

2013/10/24

不投緣

最近有幾個微友(也就是微博上的網友),好像都因同一原因離開微博,但她們一般都會在IG上出現。

但昨天突然發現,其中一位在網路上互相關注好幾年也有私下聯絡過的人,好像好久沒貼相,到她的IG主頁上一看,才知她把帳戶轉成private,也block了我,以及大部份從前關注的人。看來她除了想逃避某些人事,更是決意脫離網路世界,又或是好努力的想實現這點吧。

2013/10/15

新手手的中文書

剛從台灣訂了4本書:

《沒有色彩的多崎作和他的巡禮之年》
雖說不喜歡賴明珠的翻譯風格,但英文版連樓梯響都未聽到,故事我又很有興趣,所以,還是訂囉。

《新鮮食感瑞士卷》
福田淳子新作,明明說要減肥少做蛋糕,不過目錄好吸引,好像有解釋不同麵糊的分別啊。

《低糖少油好吃手工餅乾》
低糖少油已經是賣點啦!

《解憂雜貨店》
一直想看東野圭吾的書,於是挑了這本近作,希望不要讓我失望啦...

4本書合共NTD1513,當中有NTD580是運費。算起來每本書大約是£8.5,跟英國買本地英文書差不多,還算OK啦。

2013/09/17

下功夫讓老公能開心購物


雖然書名實在太衰,不過我還是買下了這本叫「日本貴婦都在做,讓老公變有錢的64個習慣」。

其實不是真的想老公變有錢... (當然他有錢了我也不介意的,嘿嘿...) 但裡面讓了很多妻子可以注意的事,讓老公開心,讓家庭更和諧的一些習慣,我覺得很值得借鏡呢。例如這篇作者就提及她老公不愛逛街的原因,從而對症下藥,讓老公也能開心購物,最後當老婆的也自然會開心啦。

2013/02/13

3v2013: 5週年

(1)
今天是我和S先生的五週年相識紀念日,說是「相識」倒不如說是「相見」吧。一向對節日或慶祝活動不敏感的我們,還是趁這機會吃了一頓不錯的午餐,詳情已寫在另一篇:【吃法國/吃星星】Le Chabichou @ Courcheve

(2)
雖然倫敦每年冬天都會下雪,但氣溫始終不夠低吧,甫落下初雪大多隨即融化,或是落下時已是濕漉漉的。但在零下十多廿度的雪山上,細碎的小雪花都稜角分明的,呈現出完美又複雜的六角形狀,美得不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