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今天是我和S先生的五週年相識紀念日,說是「相識」倒不如說是「相見」吧。一向對節日或慶祝活動不敏感的我們,還是趁這機會吃了一頓不錯的午餐,詳情已寫在另一篇:【吃法國/吃星星】Le Chabichou @ Courcheve
(2)
雖然倫敦每年冬天都會下雪,但氣溫始終不夠低吧,甫落下初雪大多隨即融化,或是落下時已是濕漉漉的。但在零下十多廿度的雪山上,細碎的小雪花都稜角分明的,呈現出完美又複雜的六角形狀,美得不得了。
2013/02/13
2013/02/12
3v2013: La Plagne一日遊
三山谷由三個大山谷和幾個小山谷組成,所以登山吊車證也分成兩種。一種只讓人乘搭其中一個山谷的登山吊車,另一種能通行於所有山谷,但價錢要貴一點,大約每天要貴接近十歐元。記得我們第一次來三山谷,每天都在當日早上才排隊買當日的吊車證,看當天的感覺和天氣才決定買那種。
2013/02/11
3v2013: Meribel
(1)
第一次看到snow grooming! 就是有部雪車來回經過把雪重新壓好。我一直以為這過程是在半夜三更做的,但昨晚看到時才是晚上八時啊..
(2)
昨天租用的滑雪板,不知何故拿起時不能互扣。雖然完全不影響滑雪,但每次乘泡泡吊車前都要脫掉滑雪板,不能互扣在搬動時就很不方便。於是今早跑去雪具店更換,但原有的長度沒存貨,最後我用了再長一點點的。長一點點的滑雪板其實穩定性更強,所以可以滑得更快,缺點是轉彎的反應沒那麼迅速,所以雪具店都建議初學者用短一點點的。其實以我的高度來說,現在用的滑雪板還是比平均的短一點,但已經比往年開始漸漸加長,但要到平均的水平,恐怕還要多滑兩季。
2013/02/10
3v2013: 年初一上雪山
昨晚八時左右終於抵達La Tania(我們的住宿所在),可能睡得不好,今早六時多就醒過來。天色晴朗,我們在客廳的落地窗前看到漂亮的日出。
九時左右出門。最初我還擔心不知租雪具的店子在哪,誰知它就在我們公寓對面100米不到的地方。原來 La Tania 真的很小,只有十來幢公寓、十來家商店食店和一家滑雪學校,所有地方都能徒步走去。
2013/02/09
3v2013: 向雪山出發!
向雪山出發! 首先會飛往法國Chambery,再轉車到Les Trois Vallees (三山谷/3V) 滑雪區。
今次是我們第三次到3V了。說來,那是我三年前第一次學滑雪的地方。記得那年第一天上山,我們就冒失的走入一條藍色雪道。那是中級程度的雪道,不太適合第一次滑雪的新手。
我在雪道前定著眼的看著那斜度,神經病的,這怎可能是初學者的綠色雪道? 問了S先生好幾次,他也堅持說綠色是這樣的不會錯了。
最後我滑不了三米就跌坐在雪上,但S先生已滑到山坡下,只能愛莫能助的看著我
2012/11/15
Pierre Hermes 馬卡龍
要說Pierre Hermes和Laduree這兩家,哪家的馬卡龍比較好吃,或許有點像比較紅酒和白酒吧? 隨便看來不過都是差不多的東西,但只要稍稍認真一看,就能立時發現兩者或許相似,但不完全相同。
再稍稍看過甜品書的,甚至會知道兩者做馬卡龍的方法根本不一樣。要說誰比誰優勝嘛,最主要看的是個人喜好,其次就是市場策略吧?
Anyway。今天中午上過烹飪課後,就走到附近Selfridges的PH專賣櫃台。Selfridge這種貴三三百貨公司,平日我是絕對不會入去的。對定期會衝去買化妝品買包包的朋友,我永遠也不能理解。人不過就是一張臉一毎肩膀,能用上多少化妝品和包包呢。
說回PH馬卡龍。
2012/10/02
以為自己了解
今天到電腦室上課,學習用一個統計系統。但教授談了半天統計學理論,我忽然發現,有些事情,有些東西,你自以為自己了解,直至有一天,當你發現自己不能用常人明白的言語去解釋時,才明白原來自己懂的,不過是在玩弄一堆專門名詞而已。
又,我很喜歡教授說的一段: 「... 在回答為甚麼之前,我們先要知道是甚麼。若不懂得形容發生甚麼事,那根本不可能知道為甚麼會這生那種事。」
又又,今天我終於首次跟一位同學說話了。(咩事呢? 聽來像轉校生忽然找到伴兒的感覺嗎??)那是在隔壁大學做生化研究的東歐人。
是時候認真看書了。
2012/07/14
食物銀行
昨天走入超市前,看到門外有個「食物銀行」的攤位,幾名義工在收集食物,送予有需要的家庭。當下倒沒有想過甚麼「善有善報」之類的東西,只是看到傳單中的資訊,知道有些家庭連基本的食物都缺乏時,我倆就自自然然同時的跟對方說:「不如買點東西拿去捐吧?」
一大包足夠一個家庭吃一週早餐的穀物,不過賣£1,雖然我們不富有,但£1的綿力,真的不可以略盡嗎? 只要在餐廳用膳後不點甜品,或是到Starbucks買咖啡時點小號而不要中號,又或是外出時別懶惰,步行25分鐘而不乘巴士,能夠省回的已經不止£1了。
2012/06/19
前園的花
最近上街,經過人家的前園,看到漂亮的花,總會拿起電話拍下照來。也許有天我們也會有一個前園吧?
不過S先生的理想居所是現代式住宅,簡單來說,就是香港那種,有電梯,有接待處的多層住宅。他說自小被父母迫著剪草、掃後園,住house又特別多蛇蟲鼠蟻喎。(不過英國沒有蛇和蟻啊...!!)
我沒住過house,也不知道感覺怎樣,幻想中好像很不錯,地方大,采光也好。但想起要打掃和整理的空間也隨之而增加... 我想我還是高高興興的住在多層大廈好了。
2012/06/14
需要? 想要?
我覺得「想要」和「需要」,從來都不容易分得清楚。有時,我會強烈地覺得自己需要一件東西。但當你想要一件東西,又自然能找到無數個理由說服自己,製造出千百種你需要它的原因。
家中的杯子太古舊也不知能否入微波爐... 那套杯子原本就是人家送的自己從來也不喜歡... 杯子的底部太圓很容易被推倒很不方便... 到頭來,這種「需要」是真實的嗎? 還是只不過建立在「想要」的動機上?
記得有句說話是 "when in doubt, don't." 不肯定的時候,別去做。購物也應該這樣吧? 不肯定自己有沒有真正需要的,先別急著買。
對,再想想吧。
後記: 這套Le Creuset杯子,最後還是沒有買呢。或許等到將來搬新屋,或安定了有自己的家,才再考慮吧!
2012/06/02
《關於跑步,我想說的其實是》選段
實在非常喜歡村上春樹的《關於跑步,我想說的其實是》,所以一邊聽著英文版聲音書,一邊記下喜歡的句子和段落。
* The fact that I'm me and no one else is one of my greatest assets. Emotional hurt is the price a person has to pay in order to be independent.
* The most important thing we learn at school is the fact that the most important things can't be learned at school.
* The fact that I'm me and no one else is one of my greatest assets. Emotional hurt is the price a person has to pay in order to be independent.
* The most important thing we learn at school is the fact that the most important things can't be learned at school.
2012/05/27
Sharm: 毛巾蛇與花
話說有晚回房,看到我們的床尾,各自放上花瓣和樹葉。房間也收拾得整齊妥貼,我說,不如留點小費吧。
第二天,S先生在他的枕頭上放上一張10LE 紙幣。當天晚上回房間,他的床上就多了一件毛巾摺成,不知是蛇、是蟲還是魚的東東。但我的床上卻空空如也啊。S先生說,當然囉,因為你的枕頭上沒放小費。噓! 但其實我才是說要付小費的人喎~ 很不爽耶。
翌日早上,我在我的枕頭上放上15LE。當晚床上真的多了一朵毛巾花,而枕頭上沒放錢的S先生,果然甚麼都沒有! 哈!
雖然我很好奇究竟還有甚麼毛巾花式,但我們再也沒有在枕頭上放錢了,因為我們之後幾天都在門外長期掛上「請勿搔擾」的牌子,再也沒讓服務員進來收拾。
主要原因,是房間內的蚊子實在太多。我懷疑那是因為服務員收拾房間時都會打開房門,蚊子都飛進房間了。往後幾天沒讓人收拾,蚊子的數量果然少了。在被舖整齊和不被蚊子叮之間,我毫不猶豫會選擇前者。
另一個原因,是我隱隱覺得不安。 服務員打掃完後,會不會先洗手才摺毛巾呢? 這麼大熱天40度的,他們的手能不出汗嗎? 就算他們的手洗得乾乾淨淨,始終毛巾被人摸遍玩透,才抹到自己的身體上,感覺還是會有點髒吧...
2012/05/26
Sharm: 宅在酒店中
今天是紅海之旅的最後一天,傍晚就要啟程回家了。因為飛行前24小時不能潛水,但外面實在太熱,Sharm也根本沒甚麼好看,走出酒店就只有Club,Club和Club,而且都是站對英國人和俄羅斯人開的,根本沒甚麼本地特色,不看也罷。最後我們就宅在酒店中,吃過早餐後就只留在酒店泳池邊休息。
我其實不熱衷游泳,正正經經的認真來回游還可以,但這種形狀不規則、水深不過頭的小池,根本就是一個 see 和 be seen 的地方,我又沒穿小三角泳衣的好身材,真的很沒趣啊... 所以我大部份時間都坐在太陽傘下,拿著Kindle看書或上網,有時看到青春無敵好身材的俄羅斯少女,也就偷看幾眼吧。
中午,我們回房間後點了Room Service。一直覺得 Room service就等於昂貴或難吃或兩者皆是,但今次看到餐牌不太昂貴,價錢跟在倫敦的小Cafe吃一頓午餐差不多,那麼,就姑且一試吧。
一份中東雜錦燒烤(很好吃啊!),一份牛肉千層麵(一般),一份Crème brûlée(布丁面不夠焦糖,不過味道不錯)。另外還有一大籃麵包,但我們實在吃不下,只好原封不動的放在一角。
要說好吃嗎? 也不算很好吃,但輕鬆的穿著家常服,懶洋洋的躲在空調房內,坐在面向泳池的落地大窗前,吃著由侍應捧來的新鮮食物,感覺滿悠閒自在的。但看來要等到下次再來埃及,才再有機會扮豪客吃Room Service了。(笑)
2012/05/24
Sharm: 沙灘上悠閒的一天
連續潛水潛了三天,今天決定不出海,留在酒店的私人沙灘上休息。
躲在太陽傘下靜靜的看書,有時偷看沙灘上的人生百態,又或者單純躺在沙灘椅上發呆,腦子裡除了一片虛空甚麼都沒有。偶爾會熱得不耐煩 -- 有時候連海風也是火燙的,就跳進海裡,一邊泡水降溫,一邊隔著潛水面罩欣賞水底下的魚。
淺灘中有好幾個圓型或環型珊瑚礁,潛水時常見的魚類: 天使魚、蝴蝶魚、石斑、星斑、鸚鵡魚、醫生魚... 都能在這裡輕易看到, 若有相機定能拍到很多漂亮照片... 唉。
算吧,就把眼前的風景烙在腦海裡,成為珍貴的紅海回憶的一部份吧。
2012/05/20
Sharm: 準備潛水囉
上年來Sharm之前,S先生曾在一個潛水論壇中查詢過潛水會的資料,不少人都推介這家。它的收費雖比其他的貴一點點,但客人數量明顯要少,感覺上導師和導遊比較能多照顧學員。上年我們覺得蠻滿意的,所以今年也再來這家了。
我們首先花了點時間檢查裝備,之後走到附設的小咖啡廳,一邊啖著以洛神葵煮成的karkade,一邊看書做題目。今次我們來要上四個專題課,事前要先閱讀潛水手冊中的相關章節,完成題目後才能下水的。不過,我倆只有一本手冊共用著,所以就讓S先生先看,待他把重點吸收後再教我吧... 哈。
p.s. 提醒自己的事:
(1) 我穿的潛水鞋和蛙鞋分別是38號和4號啊。
(2) 下次也要自己帶潛水衣,因為租用的只有男女共穿的unisex,女裝的要合身得多。
(3) 38度氣溫、26度水溫,穿3mm 短裝shortie剛好,不冷也不熱。
2012/05/03
買爬山鞋
我是很討厭買鞋的。因為便宜的鞋子,大多穿得不舒服,而舒服的鞋子,一般都不便宜。
後記: 在左邊較漂亮較纖巧的Merrell和右邊較舒適較便宜的Solomon之間,作為實際派(and窮人)的我,最後還是選擇了後者。
2012/05/02
河底隧道
昨天傍晚時份,經河底行人隧道,走到泰晤士河另一邊的Greenwich。
剛從隧道走出來,一艘巨大的帆船立即映入眼簾。這就是Cutty Sark,世界上現存最古老的帆船。自97年發生火災損毀後,一直在別的地方修復,所以在倫敦住了幾年也沒見過。
幸好,她終於「康復」,上週重回Greenwich了。改天要找機會船參觀看看啊!
2012/04/28
Dubrovnik: 舊城
90年代初,Dubrovnik 飽受炮火洗禮,幸好經努力修復後,現已回復昔日的光輝,成為歐洲保存得最完好的中世紀古城。
沒有高聳的鐡塔,沒有著名的教堂,沒有瑰麗的宮殿。但走入這古城,心中就是有種說不出的好感。
拱門、水池、鐘樓、教堂、小巷,明明都是歐洲小城中最最常見的東西,但這裡的,卻是那麼的自然和協調,是因為簡單樸實的土系色調,讓人看著覺得特別舒服?
我們決定不去趕景點,也不去發掘甚麼,先在城中漫無目的到處蹓躂,讓古城慢慢訴說它的故事。
2012/04/27
Dubrovnik: 城門外的餐廳
到酒店放下行李後,我們就乘巴士到舊城區遊覽。可能因為起得早,感覺特別餓,下車後就立刻在舊城門前,找了家餐廳坐下。
呷著雞尾酒,聽著海浪聲,沐浴在陽光和微風之中,看不見盡頭的亞德里亞海,只有偶然幾只小船緩緩駛過。多悠閒自在的假期啊。
本來在遊客區用餐,根本沒不能對食物有甚麼期望。但想不到味道還滿讚的,我點的海鮮意大利燉飯,還有S先生點的海鮮薄餅,都是可以打85分的水準啊。
Dubrovnik: 到埗
從倫敦北郊的Stansted機場出發,只需2小時20分鐘,就能到達克羅地亞東南端的Dubrovnik。未下機就能看到久違的藍天,白雲也沒半朵。22度的氣溫,猛烈的艷陽,跟倫敦真是一個強烈的對比。
我們喜歡護照蓋上滿滿的入境印,所以每次都愛以特區護照入境,想不到今次卻因此有點小麻煩。
眼看旁邊拿BNO的香港情侶,不消半分鐘就順利入境。我們卻被人請到一旁,十分鐘後,所有人都走光光,關員才再回頭問我們拿住宿證明來檢查。
看來克羅地亞關員,沒處理過太多特區護照而有點疑惑。幸好,他只粗略的看了幾眼就讓我們過關,沒留難我們,也沒浪費太多的時間,為我們的旅程帶來一個美好的開始啊。
訂閱:
文章 (Atom)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