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27
Dubrovnik: 出發囉~
幾小時以後,將會暫別濕漉漉、天陰陰的倫敦,出發到 Dubrovnik 渡週末! 藍天、陽光、海風,一望無際的海平面,還有海岸邊的cafe,請準備迎接我們吧!
週一再見! 也祝大家有個愉快的週末。
P.S. 我已經先寫定了幾篇小文,將會在未來三天以時間設定登出,有空就繼續捧場吧!
2012/03/09
咖啡@Taylor Street Baristas
朋友中有不少都對咖啡很有研究,買哪種豆? 以甚麼溫度烘焙多少分鐘? 把豆磨得多幼細? 這些通通都有學問。我嫌正正經經的咖啡太苦,所以大部份時間只會飲莫卡朱古力咖啡或拿鐡牛奶咖啡,對咖啡可算是絕對的零研究。
一直以來都聽說連銷店Monmouth品質不錯,有時經過Soho分店都會買點豆送給愛飲咖啡的S先生,但近這一年來他跟隨其他朋友飲了其他品牌,開始嫌Monmouth的不夠好,我也再沒買咖啡豆了。
近月經常聽到一眾愛好咖啡的朋友都公認 Taylor Street Baristas 有倫敦最好的咖啡,比著名的Monmouth 還要好,試過後真心喜歡,不過只在Bank 和 Canary Wharf 有分店,而且只開週一至週五,朝七晚五。
除了咖啡,員工對咖啡都很有研究和熱情。有次我有朋友問起一個職員為甚麼他自己在家中沖同一種咖啡粉,但卻沖不出他們店內的水準,那店員居然很用心的解釋了很多有關磨咖啡粉的技巧、磨粉粗幼跟咖啡品種的關係! 這種對咖啡具有熱情和相關知識的員工,在大型連鎖店很難找到吧。
2012/02/19
午餐@Wahaca
Wahaca 是倫敦一家連鎖餐廳,專賣墨西哥的街頭小薄餅(tortillas)。雖說都是用麵粉或玉米粉做,但因材料和製法不同,口感也大相徑庭。但各種薄餅名字頗相似,所以我總記不住,每次到Wahaca還是亂點一通,每種也要一點,因此也總有一兩碟不太愛吃。於是上次刻意拍下照片,記下名字,寫下評語。
2011/11/29
京都: 幾張照片
先貼幾張照片,有空再寫再貼...
真正極樂寺真如堂。天色不好,遊人好多,等了好久都抓不到好角度,拍得不美,可惜了。
南禪寺。好可愛的戀人啊! 怎麼日本的人、事、物,就是特別的美特別的詩意呢???
2011/09/19
2011/07/04
NG
I made a call to a local courier called Yodel in order to arrange a collection of an authorized-return item to an online seller.
"NG? N for November G for girl? You sure the surname is spelled in this way?"
"Yes. Y for yellow, E for England and S for Switzerland. I am pretty sure I can spell my surname correctly!"
WTF. W for Whiskey. T for Tango. F for February! The customer service gal didn't seem to believe there exist some surnames with no vowel!
"NG? N for November G for girl? You sure the surname is spelled in this way?"
"Yes. Y for yellow, E for England and S for Switzerland. I am pretty sure I can spell my surname correctly!"
WTF. W for Whiskey. T for Tango. F for February! The customer service gal didn't seem to believe there exist some surnames with no vowel!
2011/06/26
Mini Strawberries
On our way back from Coswolds, we drove pass a small booth. A lady was selling home-grown strawberries and cherries.
2011/06/25
犠牲
對我來說,伴侶間最不應該做的事,是數算自己為對方「犠牲」了幾多。
簡單來說,無論我們做甚麼事,總會有代價。你吃粉絲吃得飽飽,再也吃不下魚翅,那就是一種代價。
但我這種味蕾不發達的平民,的確是真心喜歡吃粉絲,就算送錢上門也不願吃魚翅,那麼吃粉絲自然是一件讓我快樂的事,哪來甚麼犠牲呢?
與其說是犠牲,我寧願說是放棄,又或者更正確一點說,是選擇。
當然我不會天真的以為自己和伴侶沒有為對方放棄過甚麼,有時夜深人靜時,想到自己因為這關係而沒有做到、未能做到或不能做到的事,連自己也會嚇一跳。但再想想自己因為這關係而已經做到、可以做到或將會做到的事,就不禁會心微笑。再選一次,還是會選這條路的。
人只有一個身體,每天也只有廿四小時。當我們緊緊抱著一堆東西,雙手哪能再拿別的東西呢。這不是正常不過的事嗎? 享受手上已經有的已經夠忙,為甚麼還要顧念地上那些你心甘情願放棄的東西呢?
為甚麼要跟伴侶說「我為你犠牲了甚麼甚麼... 我原本可以這樣那樣...」呢? 是因為後面那句潛台詞「我為你犠牲了這麼多,為甚麼你不能為我犠牲呢」嗎? 你希望提醒伴侶自己作過甚麼「偉大的犠牲」後,他或她就會立即感動投降,覺得自己沐浴於幸福的愛河中,甘願放棄自己的想法和立場,對你言聽計從,甚麼都依你嗎?
如果相愛的背後、相處的真相,原來就只是一種交易,「犠牲」是交易的工具或控制對方的籌碼,那未免太過醜陋,太過可怕。
我覺得,若有一天我們真的在數算自己為對方犠牲了甚麼時,就是要好好面對現實,想清楚大家還應不應該再一起走下去的時候了。
簡單來說,無論我們做甚麼事,總會有代價。你吃粉絲吃得飽飽,再也吃不下魚翅,那就是一種代價。
但我這種味蕾不發達的平民,的確是真心喜歡吃粉絲,就算送錢上門也不願吃魚翅,那麼吃粉絲自然是一件讓我快樂的事,哪來甚麼犠牲呢?
與其說是犠牲,我寧願說是放棄,又或者更正確一點說,是選擇。
當然我不會天真的以為自己和伴侶沒有為對方放棄過甚麼,有時夜深人靜時,想到自己因為這關係而沒有做到、未能做到或不能做到的事,連自己也會嚇一跳。但再想想自己因為這關係而已經做到、可以做到或將會做到的事,就不禁會心微笑。再選一次,還是會選這條路的。
人只有一個身體,每天也只有廿四小時。當我們緊緊抱著一堆東西,雙手哪能再拿別的東西呢。這不是正常不過的事嗎? 享受手上已經有的已經夠忙,為甚麼還要顧念地上那些你心甘情願放棄的東西呢?
為甚麼要跟伴侶說「我為你犠牲了甚麼甚麼... 我原本可以這樣那樣...」呢? 是因為後面那句潛台詞「我為你犠牲了這麼多,為甚麼你不能為我犠牲呢」嗎? 你希望提醒伴侶自己作過甚麼「偉大的犠牲」後,他或她就會立即感動投降,覺得自己沐浴於幸福的愛河中,甘願放棄自己的想法和立場,對你言聽計從,甚麼都依你嗎?
如果相愛的背後、相處的真相,原來就只是一種交易,「犠牲」是交易的工具或控制對方的籌碼,那未免太過醜陋,太過可怕。
我覺得,若有一天我們真的在數算自己為對方犠牲了甚麼時,就是要好好面對現實,想清楚大家還應不應該再一起走下去的時候了。
2011/06/08
naiveté
(醜話說在前頭: 純粹個人意見,我在我的狗窩自說自語是我自家的事,不喜勿看,亦請勿對號入座,切勿看後轉頭發電郵問我「你說的那個是我嗎?」... 不是,當然不是啦... 網上寫的哪有真東西,一切都是虛構的啊!)
當然,單身不代表條件不好。事實上我有很多,很多很多單身的朋友條件都很好很好,說到底,情愛這種事是講緣份的。
不過,有些非常渴求伴侣但又仍然單身的朋友,又的確... 好像有些地方不太對勁。他們單身,絕不是單單一句: 「我要求高/我條件太好」就可以解釋的。
跟職業、薪金、身高、身材、化妝... 一堆大家總掛在嘴邊的理由,其實一點關係也沒有。
2011/04/18
再單身遊記
小感想:
(1) 頭一段意大利最最好看。美食 + 美景,輕鬆又幽默,連男人也覺得好看(他很少能夠坐定定在電視前看完一套chick flick)。
(2) 但後來兩段都很一般.. 印度不及意大利、而印尼又不及印度。唉。其實蠻失望的,印度的心靈之旅,靈性和感動嚴重不足,不太能感受女主角開竅的時刻。之後在印尼跟男角墮入愛河,又很沒說服力,有點無緣無故的。我知道有些人很喜歡這套電影和原著小說,但我想這不是我杯茶啊。
(3) 不喜歡中文譯名《再單身遊記》! 雖然我也想不出更好的譯名,但叫 Eat Pray Love 不就好好的嗎?
(4) 繼上次看完 Letters to Juliet 後,這電影再次令我們燃起自駕遊意大利的念頭! 但我說倫敦到羅馬單程已近兩千公里,短短幾天怎樣去。但男人堅稱他當年也曾以五天時間往返雪梨-墨爾本-阿德萊得,所以五天自駕到羅馬絕對有可能。當然我不會陪他瘋囉,我堅持最少要有一星期或十天才能成事。於是意大利之旅再次不了了之,無限期擱置...
2011/04/15
「若人家以為我是hongkie,我會覺得被冒犯的。」
大約一年前,曾經提過一位新相識的朋友。該名在澳洲土生土長的女生,在我面前大彈港女,還很認真的對我說: 「若人家以為我是hongkie,我會覺得被冒犯的。」
當時她應該誤會我是十幾歲移民到澳洲的,所以後來知道我根本是個從來沒有在澳洲生活過的正牌hongkie後,非常的尷尬。我也不介意,只覺得她年紀輕,又不懂人情世故,真不慚是澳洲長大的... (潛台詞就是: 香港長大的眉精眼企,哪會犯這種有可能得罪人的錯呢? 你們袋鼠兒好聽說句就是純,不好聽說句就是鈍囉... )
當時她應該誤會我是十幾歲移民到澳洲的,所以後來知道我根本是個從來沒有在澳洲生活過的正牌hongkie後,非常的尷尬。我也不介意,只覺得她年紀輕,又不懂人情世故,真不慚是澳洲長大的... (潛台詞就是: 香港長大的眉精眼企,哪會犯這種有可能得罪人的錯呢? 你們袋鼠兒好聽說句就是純,不好聽說句就是鈍囉... )
2011/04/04
The Joy of Stats
(source: bbc.co.uk)
前幾天,看了一個名為《The Joy of Stats》的節目,讓本來頗討厭統計學的我,開始從另一個角度去看統計學。節目由一個瑞典統計學家 Professor Hans Rosling 簡單講述現代統計學的起源和歷史,政府怎樣利用統計學去了解和改善民生,商業機構怎樣利用統計去賺錢(例如google的語音翻譯)。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他用動畫化的圖表,在四分鐘的內展現出全球200個國家在過去200年的發展。
前幾天,看了一個名為《The Joy of Stats》的節目,讓本來頗討厭統計學的我,開始從另一個角度去看統計學。節目由一個瑞典統計學家 Professor Hans Rosling 簡單講述現代統計學的起源和歷史,政府怎樣利用統計學去了解和改善民生,商業機構怎樣利用統計去賺錢(例如google的語音翻譯)。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他用動畫化的圖表,在四分鐘的內展現出全球200個國家在過去200年的發展。
2010/11/01
白雪雪Ishbel披肩
前天完成的披肩! 今次已是我第三次織這個設計 (hehe,這織圖買得很化算呢)。這毛線其實很不好打,除了幼,也很纏,而且mohair毛礙著視線,有時候會看不清針步,打的時候要份外留神,絕對絕對不適合初學者或想邊看電視邊編織的人。但可能因為功多藝熟,所以用的時間不多,只花了三天就完成。
2010/10/31
2010/10/29
自我中心
閒聊間,友提起另一個 blogger。我說,我不是不喜歡看她寫的東西,但就是很怕看到她的留言,因為每次也不知道怎樣回覆才是。友也是她的讀者,他說:她是有點自我中心吧。
對啊!我想了很久也想不出。這四字倒是最貼切了。
不,不不不,我想,自我中心不是問題。我不自我中心嗎? 我當然自我中心,這裡寫的都是自己的事,怎能不自我中心?
對啊!我想了很久也想不出。這四字倒是最貼切了。
不,不不不,我想,自我中心不是問題。我不自我中心嗎? 我當然自我中心,這裡寫的都是自己的事,怎能不自我中心?
2010/10/24
室內滑雪
週六,我們跑到鄰郡的一個室內滑雪場去。雖說是鄰郡,但從家門出發到場地,大約只需一個半小時,火車票價和入場費也不算太過昂貴。這室內滑雪場不大,主雪道不足200米,比起歐洲大陸動輒數公里長的露天滑雪場,算是相當的小型,但對我這種初學者來說,現在能夠先在本地上課,看自己喜歡不,才再決定要不要去雪山滑,蠻不錯的。
2010/10/18
2010/10/03
2010/10/02
2010/09/28
好或不好
舊同事的女兒一直讀國際學校,會彈琴會書法會法語會打網球,但過得輕鬆寫意,快樂成長,比一眾港童幸福得多。但當母親的擔心女兒太依賴無法獨立,於是打算送她來英國唸書,還挑上最有名又嚴厲的私立女校。但女孩讀的國際學校跟英式教育課程不同,於是找來一群導師,幫女兒補習,積極準備一年半後的考試。
我明白父母當然想子女過得好,但有時我又覺得自己不太明白究竟甚麼是好,甚麼是不好。到天氣冷人情更冷的英國唸中學有甚麼好? 但在家中無法獨立事事依靠母親傭人也不好。花一年半準備考試,讓孩子損失一年半的快樂光陰有甚麼好呢? 但讓孩子跟朋友嘻嘻哈哈的過兩年就好了嗎? 把孩子送走不在自己身邊有甚麼好? 但把孩子留在身邊在香港長大又是不是對她最好呢?
我明白父母當然想子女過得好,但有時我又覺得自己不太明白究竟甚麼是好,甚麼是不好。到天氣冷人情更冷的英國唸中學有甚麼好? 但在家中無法獨立事事依靠母親傭人也不好。花一年半準備考試,讓孩子損失一年半的快樂光陰有甚麼好呢? 但讓孩子跟朋友嘻嘻哈哈的過兩年就好了嗎? 把孩子送走不在自己身邊有甚麼好? 但把孩子留在身邊在香港長大又是不是對她最好呢?
2010/07/20
笑佛啤
偶然在超市看到的,青緣色的瓶之,造成大肚笑佛的造型,相當有趣。瓶身上沒有中文牌子,英文牌子則叫 lucky beer,不知大陸或香港有沒有這啤酒呢? 還是這種討好的笑佛造型是專門用來銷往外國市場呢? 瓶背寫著 Brewed in Chengde, Hebei Province,原來是在河北承德釀製的。
2010/07/07
Grow Your Own Drugs
(圖片來源: www.telegraph.co.uk)
在BBC Two看了一個叫 Grow Your Own Drugs 的節目,由人類植物學家(Ethnobotanist,研究植物和人類關係的科學家) James Wong主持,教人如何用天然植物製造一些簡單的藥劑和美容用品。
幾有趣,其中一個以玫瑰花瓣的脫毛糖醬(rose-scented hair removing syrup),看來很實用(玫瑰有消炎作用),而且製法簡單,材料不多又便宜,所以我也打算待會到超市挑些便宜的減價玫瑰花(Waitrose每天傍晚時份都會為鮮花打特價),打算試試。:)
James Wong另外有一本同名的書,內容應該跟節目相似,不過我暫時未有打算買,始終我們沒有花園,要自己種東西很不容易,我擔心書內提及的材料,很多都無法輕易在超市或市場買到。
在英國的朋友可以直接到BBC網站以iPlayer看重播,其他朋友亦應該可以在youtube找到視頻,有興趣的話可以一看啊。
玫瑰花瓣脫毛糖醬材料:
玫瑰 12朵
白糖 500克
丁香(cloves) 1茶匙
檸檬 1.5個
2010/06/30
2010/06/22
地鐵上的斑點狗
我好喜歡在倫敦的地鐵上看到狗。牠們一般都乖巧的坐著,搔擾不到其他乘客,其他人也搔擾不了牠們。
我總想知道牠們在想甚麼,又或者牠們究竟對tube或交通工具有多少理解。跟主人走入一個箱子,15分鐘後再走出來,外面一切都變得不一樣了。牠們會不會以為牠們進行了時間旅行或是甚麼呢?
P.S. 有人可以告訴我,在倫敦帶狗隻上公共交通工具要為牠們另外付車費嗎?
2010/06/15
當當訂書
第一次在當當網訂書,是很多年前小住在北京,在語言大學學習普通話的幾個月間。雖然當時住的宿舎距離中關村的書城不遠,但網上訂書價錢更便宜,兼且送抵宿舍門外,免卻自己抬書之苦。我到現在還記得當時送貨的青年人,是踏著自行車送貨的,車頭的籃子跟車尾的行李架上,都放滿書本,當時我在想,中國大陸人那麼喜歡看書,面對新知識就像海綿吸水一般的主動努力,香港人在這方面實在被比下去了。
除了當當,我也曾在卓越網Joyo訂過書,還記得忽然一天,卓越網的版面完全變了,卓越名字下面多了 amazon.cn 的小字,原來Joyo被雨林書店買了!
除了當當,我也曾在卓越網Joyo訂過書,還記得忽然一天,卓越網的版面完全變了,卓越名字下面多了 amazon.cn 的小字,原來Joyo被雨林書店買了!
2010/05/28
2010/05/20
2010/05/17
In heathrow
I got an email last night from CX, notifying me the cancellation of my original flight.
They were going to reschedule us to he same flight tomorrow but I then told them that I won't be able arrive hk on time for my own wedding. I tried to get seats on a late afternoon flight today but was told the flight was so full and even waiting list for stand by was closed. I tried my best to convince him that I indeed need arrive hk by Wednesday noon. Then he agreed to put me on standby list for tomorrow noon flight.
10 mins after I hung up the phone they called me back. And told me they've successfully put us on a late afternoon flight today!!! We should be arriving hk on tue at around 1, even 4 hours earlier than our original schedule.
I don't know the reason but I guess the volcanic ash may have affected connecting flights from other parts of the world so some people simply can't get on this flight as planned.
It means my wedding probably doesn't need to deferred again.
Am queueing up for check in now in heathrow. Will be back in less than 24 hours!!!! :)
They were going to reschedule us to he same flight tomorrow but I then told them that I won't be able arrive hk on time for my own wedding. I tried to get seats on a late afternoon flight today but was told the flight was so full and even waiting list for stand by was closed. I tried my best to convince him that I indeed need arrive hk by Wednesday noon. Then he agreed to put me on standby list for tomorrow noon flight.
10 mins after I hung up the phone they called me back. And told me they've successfully put us on a late afternoon flight today!!! We should be arriving hk on tue at around 1, even 4 hours earlier than our original schedule.
I don't know the reason but I guess the volcanic ash may have affected connecting flights from other parts of the world so some people simply can't get on this flight as planned.
It means my wedding probably doesn't need to deferred again.
Am queueing up for check in now in heathrow. Will be back in less than 24 hours!!!! :)
2010/04/23
從花水靴變成白被肩
昨晚到 Liberty,本來想買那雙花花水靴,一看價錢,要賣£35! 其實不比倫敦其他鞋店貴多,但同一雙靴子在美國Target賣£20啊。為甚麼我住在池塘的另一端就要多付75%呢?
不買。就等六七月大減價吧。減到七折就出動了。
2010/04/05
Sunrise in Saint Malo
Having almost one whole bottle of Muscadet the previous night, I was woken by hunger in the morning. One of my typical hangover symptoms was a serious crave for oily sausages and fried eggs. The hotel only served traditional French cold breakfast (croissant, bread, cake and coffee were all they had). I then wandered around, hoping to find a cafe serving full English Breakfast. Then I saw the lovely sunrise in Saint Malo.
Yogurt in terra cotta pot
It's my first time to see yogurt in terra cotta pot in western countries (there are plenty in Mainland China though). Out of curiosity, we got one instead of other more fancy-looking desserts like Crème brulée. But I never liked Yoplait so was a bit hesitant.
Surprisingly it's heavenly luscious! It was creamy and very much like Mediterranean yogurt, or Greek yogurt in particular. And the terra cotta pots were so cute, perfect for small plants like basil or fern.
We then returned and got another pot. Oh, I wish I could find this in the UK!
Surprisingly it's heavenly luscious! It was creamy and very much like Mediterranean yogurt, or Greek yogurt in particular. And the terra cotta pots were so cute, perfect for small plants like basil or fern.
We then returned and got another pot. Oh, I wish I could find this in the UK!
2010/04/04
Mont Saint Michel
Rented bikes to MSM again. I never liked cycling but it was quite an enjoyable experience with lovely sunshine and sea breeze.
2010/04/03
2010/03/27
吵架
ok,今次是第二次在地鐵跟陌生人吵架了。上次忍著不寫,今次決定要記下來。起因幾乎一模一樣,又是被人打尖插隊,又是我們不甘被插隊擋在別人時,反而被對方惡人先告狀的罵。
幾星期前的早上,我們乘輕鐵上班,第一班車太多人我們沒有上,所以就乖乖的等下一班車。誰知下一班車來的時候,剛好有個白人男人*打尖,我們禮貎地說我們正在排隊,他反而罵起我們來。以前初來倫敦,總是像鵪鶉那樣被人欺負也不敢出聲,但現在我才不怕他們呢。(當然我是看中當時人多,對方又不像是瘋人壞人,我才夠膽「還拖」的...)
英國人可能是所有英語國家中最沒文化和最沒禮貌的!!!
* 我故意寫出他是白人,是為了說明倫敦人壞與不壞跟種族沒有絕對關係,事實上很多白人其實比其他種族的人更衰。對於有色人種,我們一般只需要
幾星期前的早上,我們乘輕鐵上班,第一班車太多人我們沒有上,所以就乖乖的等下一班車。誰知下一班車來的時候,剛好有個白人男人*打尖,我們禮貎地說我們正在排隊,他反而罵起我們來。以前初來倫敦,總是像鵪鶉那樣被人欺負也不敢出聲,但現在我才不怕他們呢。(當然我是看中當時人多,對方又不像是瘋人壞人,我才夠膽「還拖」的...)
英國人可能是所有英語國家中最沒文化和最沒禮貌的!!!
* 我故意寫出他是白人,是為了說明倫敦人壞與不壞跟種族沒有絕對關係,事實上很多白人其實比其他種族的人更衰。對於有色人種,我們一般只需要
2010/03/09
2010/02/25
FedEx
After paying £60 to Royal Mail in exchange of an important document being left UNATTENDED in the doorstep before it finally GOT LOST, I no longer have any faith with the national postal service. I sent the document again with FedEx. It charged less than £50 and it's a real courier service requiring recipient's signature.
2010/02/17
暗湧
我們的香港之旅還是有點暗湧。
S找公司幫他辦理簽證續期(好貴呀要£750!!! 痴痴地線架不過係幫手睇文件同埋搵人去約時間交文件而已真係賺到佢地笑呀)... 現在約了下星期一去用same day service 辦理特快簽證,若有甚麼錯漏雖然重新申請的話,我們的香港之旅就要延期... 亦因為這個原因,我還未訂日本的機票啊。一切都要等到星期一下午才能確定...
我們現在擔心的是,英國的home office是可以毫無理由去reject任何申請的。
S找公司幫他辦理簽證續期(好貴呀要£750!!! 痴痴地線架不過係幫手睇文件同埋搵人去約時間交文件而已真係賺到佢地笑呀)... 現在約了下星期一去用same day service 辦理特快簽證,若有甚麼錯漏雖然重新申請的話,我們的香港之旅就要延期... 亦因為這個原因,我還未訂日本的機票啊。一切都要等到星期一下午才能確定...
我們現在擔心的是,英國的home office是可以毫無理由去reject任何申請的。
2010/01/31
Sunset at home
2010/01/30
訂機票了!
(這張相真的是我拍的!!! )
我們終於訂了回香港的機票了!
因為還有很多事情未能確定(例如 S 的工作,還有他的簽證也要先辦好續期才能離開英國),我們訂了可以更改日期的機票,方便將來有需要時改動。不過我們終於算訂了日期有了計劃啦!
暫時的計劃是:
3月17日回到香港
3月18日注冊(媽說那天是好日子喎!)
然後可能抽5天來個小旅行, 暫時未定地方啊,可能去京都或蘇梅島吧。
我們終於訂了回香港的機票了!
因為還有很多事情未能確定(例如 S 的工作,還有他的簽證也要先辦好續期才能離開英國),我們訂了可以更改日期的機票,方便將來有需要時改動。不過我們終於算訂了日期有了計劃啦!
暫時的計劃是:
3月17日回到香港
3月18日注冊(媽說那天是好日子喎!)
然後可能抽5天來個小旅行, 暫時未定地方啊,可能去京都或蘇梅島吧。
2009/10/27
In the name of God
剛找到一份伊朗中央銀行出的報告。我喜歡開首那一頁,寫著:
In the name of God, the Compassionate, the Merciful.
另外報告中用的年份是以波斯年曆算的。
Wiki說原來波斯曆比我們用的西曆(Gregorian Calendar)更準確呢。
In the name of God, the Compassionate, the Merciful.
另外報告中用的年份是以波斯年曆算的。
Wiki說原來波斯曆比我們用的西曆(Gregorian Calendar)更準確呢。
2009/10/19
數字遊戲
我平日其中一個職務,是管理和更新數據檔案。現在正好在做一個有關倫敦薪酬的檔案,用的是一個叫 London Employment Monitor 的調查報告。報告說倫敦的平均年薪是£52000,即大約六十多萬港元。我看到時實在嚇了一跳,因為我記得我曾經看過統計局的數據,知道倫敦貧富相距極大,倫敦人的平均取稅前週薪可能只有六百磅左右,算起來年薪也不過三萬磅,跟這五萬磅的數字相距很遠。
2009/10/16
2009/10/13
換掉角色也許你你都會包容
想起容祖兒唱過的那兩句歌詞: 「換掉角色也許你,你都會包容... 在背後確實有些苦衷,不可不信」...說的雖是情變,但我想這其實適用於世界上所有的事吧。
我們有時候不明白別人為甚麼要退學要辭職要分手要離婚,甚至會覺得別人太軟弱、太衝動、太不忍耐,更甚者,是覺得別人的不幸,是由這種「太軟弱、太衝動、太不忍耐」的性格做成的。人人都有不如意的事,哼,我不也就忍氣吞聲的過了嗎?
但其實那不過是「針不拮到肉不知痛」吧。你從來沒有遇過這種不得不退學/辭職/分手/離婚的情況,不是你有能耐,只是你幸運。上天沒有或者還未要你遇到真正的痛苦。
忽然想起上一季的 Desperate Housewives,靚太Gabrielle因為老公失明,挨了好幾年,最後老公奇蹟的重見光明,一家又過著富裕美好的生活。有天她帶女兒去做義工時遇上一個舊友,她從有錢太太淪為靠救濟過活。Gabrielle 最初以為她一定有吸毒或賭博的惡習才淪落至此,但實際上她只是遇上不幸而已。當時 Gabrielle 以一副過來人的姿態,說自己也是怎樣怎樣挨過了,但那舊友只是說,挨過了一次不代表甚麼,希望她和她的家人會一直快樂云云。
我想,有很多人,包括我自己,也經常會以為自己挨過了甚麼難關甚麼苦,就誤以為自己高人一等,能夠看不起那些挨不過的人。但實際上,我們根本不可能以一個客觀的方法去量化大家受過或挨過的苦。你被老公打但忍下來,不代表別人也能忍下來。或者對別人來說被打的痛苦遠較你所想像的高? 正如,有人不太喜歡吃花生但總能勉強吃一點點,但花生對某些人來說是威脅生命的過敏源頭。
沒有人有權覺得自己比人更勝一籌而看不起別人。也沒有人應該被人看不起。
少點批評、多些包容。我希望自己能夠做到,因為我希望身邊的朋友也可以這樣待我。
我們有時候不明白別人為甚麼要退學要辭職要分手要離婚,甚至會覺得別人太軟弱、太衝動、太不忍耐,更甚者,是覺得別人的不幸,是由這種「太軟弱、太衝動、太不忍耐」的性格做成的。人人都有不如意的事,哼,我不也就忍氣吞聲的過了嗎?
但其實那不過是「針不拮到肉不知痛」吧。你從來沒有遇過這種不得不退學/辭職/分手/離婚的情況,不是你有能耐,只是你幸運。上天沒有或者還未要你遇到真正的痛苦。
忽然想起上一季的 Desperate Housewives,靚太Gabrielle因為老公失明,挨了好幾年,最後老公奇蹟的重見光明,一家又過著富裕美好的生活。有天她帶女兒去做義工時遇上一個舊友,她從有錢太太淪為靠救濟過活。Gabrielle 最初以為她一定有吸毒或賭博的惡習才淪落至此,但實際上她只是遇上不幸而已。當時 Gabrielle 以一副過來人的姿態,說自己也是怎樣怎樣挨過了,但那舊友只是說,挨過了一次不代表甚麼,希望她和她的家人會一直快樂云云。
我想,有很多人,包括我自己,也經常會以為自己挨過了甚麼難關甚麼苦,就誤以為自己高人一等,能夠看不起那些挨不過的人。但實際上,我們根本不可能以一個客觀的方法去量化大家受過或挨過的苦。你被老公打但忍下來,不代表別人也能忍下來。或者對別人來說被打的痛苦遠較你所想像的高? 正如,有人不太喜歡吃花生但總能勉強吃一點點,但花生對某些人來說是威脅生命的過敏源頭。
沒有人有權覺得自己比人更勝一籌而看不起別人。也沒有人應該被人看不起。
少點批評、多些包容。我希望自己能夠做到,因為我希望身邊的朋友也可以這樣待我。
2009/09/25
2009/09/10
2009/09/05
第一次出糧
在英國第一次出糧。因為我在上月29日開始上班,所以七月那三天的薪水也計在八月了。本來看到那未扣稅的 Gross Salary 是有點興奮的 -- 不是很多(ok,也不算很少,算能夠負擔生活不用依靠男友養囉),但我之前是無收入的,從零去到任何數目,也是無限倍數的增幅啊~!!
2009/07/14
共產精神
不得不佩服國內同胞的共產精神,最重要的是他們視版權如無物的態度。下至一百幾十的編織書,上至幾千元的CFA考試用書,只要有心,只要懂門路,幾乎都可以在國內網站找到。
先不說版權這種事 -- 套用聖經故事,誰打從出生也沒有用過盜版的人,請先拿起石頭擲我吧 -- 我是由衷的佩服他們那份人人為我,我為人人的態度。根據我從前跟好些國內同學相處的經驗,他們絕大部份都不是那種自私的人。是的,有真材實學,怎麼怕指教別人? 這種想法,在香港同學香港人中,幾乎不存在吧?
翻風
樓上的工程,上週末終於結束了,YEAH! 幸好我們沒有搬家,YEAH YEAH! 工程結束,我們又再次擁有自己的天井了,趁今天天氣好,把昨天洗過、現已半乾的衣物,搬到外面曬太陽。
不知怎的,看到被陽光曬得暖和的衣物,在風中飄揚,心中忽然響起彭羚唱的「翻風」:
窗邊的花布 輕快的飄落 然後才知道 翻了風
污糟應清掃 遮蔽該揭露 季候風 會令城內各樣事變動
賀卡一張 吹到三尺高 他的衫 跌落了地舖 因這天翻風 拋這些包袱
情書一封 吹過三分鐘 掉落大馬路 藏著我 和他一季愛慕
誠心鞠躬 當這些記錄 掉落大馬路 忘掉我 和他一季愛慕
籌劃我 明天一切節目
有一陣子,我經常的以為我的愛情,就像歌詞一樣,只有短暫的一季。旁人都是這麼的以為吧,有些人甚至忙不迭的提醒我,深怕我不知道,怕我自視過高,怕我對人家期望太多。
那真是一段很黑暗的時間。
慶幸現在一切都過去了。雖然被逆耳忠言損害的友誼,自此再也沒有修補好。但我心中,真的沒有怨恨誰。無論別人的動機如何,言詞如何,都過去了。
雖然現在看來一切安好,但我不敢大言不慚的說自己守得雲開,始終將來的事只有將來才知道。但現在我的確感到快樂,非常快樂。我由衷的覺得,無論將來怎麼樣,這一刻的快樂也不是假的。有一天,就算這人傷透了我的心,我也終究曾經有過這麼快樂的日子。況且,誰能擔保其他男人其他愛情就不會傷人累人呢?
我只想說,自己的事,要自己決定。就算別人說出十萬個要你放棄的理由,只要你不願、不想、不甘,這已經抵得上那十萬個理由了。直至今天,我依然相信,別人可以指指點點、說三道四,但自己才是最了解自己的人。
無論是愛情,還是事業,甚至是買甚麼菜,看甚麼電影,我可以聽別人的意見,但要不要跟隨,最終還是只有自己才能決定的事。
2009/07/08
Bride Wars
本來S提議先看 The Reader,但我說那戲太沉重了,我可不想一邊吃著碎牛肉粥,一邊要抹眼淚啊 -- 對對,我是超級眼淺的人。於是,我說不如先看 Bride Wars 好了,雖然這種 Chick Flick 你一定不喜歡看的... 誰知...
誰知這戲實在太爛,爛得我這種看美琪賴恩和 Drew Barrymore長大的人,也不斷大喊無聊。未看之前,我最初以為 Bride Wars 兩個女人搶的是新郎或男人,但原來才為了區區一個結婚場地... 而且中間好些情節實在太不合理,雖然是 Chick Flick,但不代表觀眾沒有腦袋啊。不說還以為這套2009年的新戲,是80年代的作品。完成浪費了我們近兩小時的時間。
2009/05/19
Photographica 2009
英國幾乎每幾星期就有這種 camera fair,不過地點一般都在倫敦以外的地方。上年我們到過一個不知叫甚麼的地方,來回要花一個多小時,火車票也要十多廿磅。所以當我上星期在雜誌 Amateur Photographer上,看到Photographica Fair這個聲稱為全英國最大的 camera fair,就在倫敦市中心的 Westminister 舉行時,我們就決定要去看看。
這個fair是從早上十時開始的,不過真正的收藏家和愛好者都會購 Early Bird 票,早點入場去尋找好東西。但那張「早起的鳥兒票」要£50,我們這等平民百姓當然只會買£5的普通票入場啦。
這個fair是從早上十時開始的,不過真正的收藏家和愛好者都會購 Early Bird 票,早點入場去尋找好東西。但那張「早起的鳥兒票」要£50,我們這等平民百姓當然只會買£5的普通票入場啦。
2009/01/28
睡前醒後
「我喜歡你總愛在睡前要聽過我的聲音才睡得好,我更喜歡自己需要在早上跟你通過電話才能醒過來。」
(Inspired by a quote from When Harry Met Sally: "I love that you get cold when it's 71 degrees out. I love that it takes you an hour and a half to order a sandwich. I love that you get a little crinkle above your nose when you're looking at me like I'm nuts. I love that after I spend the day with you, I can still smell your perfume on my clothes. And I love that you are the last person I want to talk to before I go to sleep at night. And it's not because I'm lonely, and it's not because it's New Year's Eve. I came here tonight because when you realize you want to spend the rest of your life with somebody, you want the rest of your life to start as soon as possible.")
2009/01/16
2008/12/08
2008/06/02
Santorini的魔幻天空
希臘聖托里尼小島(Santorini)的魅力! 這些都是今天下午和傍晚時份在Thira拍的。光線和天空隨著時間,展現出不同的色調。加上湛藍的愛琴海,白壁的小屋子... 可能只有這種景像,才配得上「魔幻」二字。
2008/03/10
Santiago de Chile
很久沒有update了。最先的原因,是早兩個星期在Patagonia住的地方都沒有網絡,不單止沒有internet,很多時候連無線電話網絡都沒有! 前幾天來到了智利首都Santiago,入住了五星級酒店(又超budget了... my goodness),internet超快,但整天都出街遛,上網時間不多,要上網時都處理一些正經事,所以blog就擱下來了。
其實擱下來的另一個原因,hehe,是因為我在這裡好像沒做過甚麼。有時到酒店的泳池游水,到附近的商店公園走走,就過了一天。昨天到Valparaiso參觀,有點失望,可能陽光太厲害,contrast太強,讓這個Unesco heritage甚麼都不太美。比較有趣的就只有搭了電影「哲古華拉日記」中的ascensor,一部比較似電梯的欖車。看著自己徐徐升高,海港和城市的景色漸入眼底,這趟用220 pesos (0.44 usd)搭2分鐘的旅程,比很多登城市高樓(如taipei101)的經驗更有feel!
前天花了半天到酒莊看看,遊了三間酒莊,試了10種酒,打破了人家一個相架幾隻酒杯(想起朱陪慶的名句: alcohol is not very conducive to good behaviour),最後和朋友二人買了兩紅五白七支酒,打算每人帶兩支走,餘下三支在這兩天他離開前消耗掉...
總括而言,我們這幾天都"heah"掉了...
不過,今晚我們會搭過夜巴士,到附近一個叫Pucon的湖區,希望可以認認真真的觀光... :p
ps 美國學校方面,除了wisconsin,我也收到了chicago的rejection... 算吧,也有心理準備了。不過有多一家加拿大學校的pre-offer。另外有uiuc和rochester的interview invitation... 但我現在最想要的,是過幾天跟northwestern的final round interview... 希望順利吧!
2008/02/17
魔鬼之咽喉
Garganta del Diablo,意即魔鬼之咽喉 devil's throat,是依瓜蘇最著名的瀑布。可能因為在澳洲看過太多很普通的瀑布,又可能因為前年在九寨溝看過很不錯的瀑布,所以到達依瓜蘇前,親眼看到Diablo前,我對它並沒有很大的期望。
2008/02/13
Spanish class @ BsAs
(this is the classroom that I am learning Spanish. envy me? no, please be jealous!!!)
Today is my 4th day in Buenos Aires. My friend S has finally arrived at Buenos Aires last night. He moved to my hostel this morning and we are now sharing a dorm.
I haven't done any tourist activity yet. Again, I went to have my Spanish class at 10:30. In the middle of my class, the principal came in and told me that he could arrange two additional one-hour lessons on Thu and Fri mornings. I am very happy with that. Because I really enjoy the class, and find it very helpful.
Today is my 4th day in Buenos Aires. My friend S has finally arrived at Buenos Aires last night. He moved to my hostel this morning and we are now sharing a dorm.
I haven't done any tourist activity yet. Again, I went to have my Spanish class at 10:30. In the middle of my class, the principal came in and told me that he could arrange two additional one-hour lessons on Thu and Fri mornings. I am very happy with that. Because I really enjoy the class, and find it very helpful.
2008/01/22
蒼蠅之城
離開栢斯後,飛到來澳洲正中心的Ayers Rock. 第一印像是,這裡好貴! 區內酒店非常昂貴。我訂了最便宜的20人房間(我都覺得自己好叻!),每晚AU$33,比栢斯的4人房還要貴。團費、食物等等都好貴。
另外,可能正值盛夏,這裡有好多蒼蠅。超級多,真的很多,有時會看到走在前面的人的背上,黏著最少三十隻蒼蠅。我不是開玩笑的,改天要貼一張照片作證明。遊人都要買一種有網的帽子,否則一開口說話,就有蒼蠅入口!
雖然天氣不好,但這裡好美。真的一個很特別的地方。改天會多放幾張照片上來。
2008/01/19
為難
(謝絕一切形式的慰問。請不要可憐我,這會讓我覺得自己更可憐的。也請不要提醒我要怎樣做,若我真有捉緊男人的天份,若我真能有放棄的決心,今日我就用不著寫這篇文了。)
(另,煩請高抬貴手,別在閣下的網誌地盤為這件事寫評話下注腳。如果你還當我是朋友的話,請你當沒有看過,可以嗎?)
為難自己還是為難別人? 以前,我總是會為難別人。沒有人比自己更值得去愛,因為沒有人比自己更愛惜自己。 然後,認識了這個人,比我自己更愛我自己的一個人。我以為自己幸福極了。但原來,雖然他很愛很愛我,但原來他更愛更愛自己。
(另,煩請高抬貴手,別在閣下的網誌地盤為這件事寫評話下注腳。如果你還當我是朋友的話,請你當沒有看過,可以嗎?)
為難自己還是為難別人? 以前,我總是會為難別人。沒有人比自己更值得去愛,因為沒有人比自己更愛惜自己。 然後,認識了這個人,比我自己更愛我自己的一個人。我以為自己幸福極了。但原來,雖然他很愛很愛我,但原來他更愛更愛自己。
2007/08/05
訂閱:
文章 (Atom)

















































